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意外捡幼儿园账本 食堂账目竟包括二锅头(图)

2011年10月26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长意外捡幼儿园账本食堂账目竟包括二锅头(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亦庄美格双语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每个孩子的月收费为4300元学杂费、500元伙食费。可是,让家长们迷惑不解的是,总有孩子在幼儿园吃过晚饭后回家喊饿,而在体检中,还有些孩子营养不良。

  前几日,家长高女士在幼儿园的卫生间里意外捡到今年5月至8月的食堂账本。经过仔细核对,家长们终于解开了心头的疑惑:原来,每月的伙食费有一半未用在孩子们身上,而老师们出游时喝的啤酒、二锅头,吃的干果,竟然都含在孩子的伙食费中。

  得知真相的家长们愤怒了,他们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目前亦庄美格双语幼儿园园长李红艳已经被撤职。

  账本揭出食堂秘密

  美格双语幼儿园有亦庄园和样本园两个分园,但都在亦庄园食堂做饭。其中亦庄园有120个孩子,每个孩子每月的伙食费是500元,这样算下来每月就有6万元伙食费。样本园有100个孩子,每人每月450元,一个月就是4.5万元。按每月22个工作日算的话,每个孩子每天的伙食标准应为22元。

  昨天,记者见到了高女士捡到的食堂账本。账本上记载了5月至8月,美格幼儿园从超市、菜市场购买的货物名称、数量、价格等。经过计算家长们发现,5月份食堂买菜费用为42994元,6月份是43087元。如果按照这个价格算,孩子们每天的伙食标准只有9元左右。

  心生疑惑的家长们联系上了被幼儿园解雇的原厨房主管刘女士。刘女士首先证明这些账本是真的,她向家长们表示,自己入职时,园长就说每个孩子每天的标准是12元。刘女士还说,两个分园还有60名教职员工,也和孩子们一起吃饭,但不用交钱。如果把这些人也算进去的话,孩子们每天的伙食标准只有7元。

  更让家长们气愤的是,食堂账本上竟然还有啤酒、二锅头。刘女士向家长们证实,“我记得6月30日买了两箱啤酒,还有干果,因为老师们7月1日要去北戴河旅游。”

  部分孩子营养不良

  发现幼儿园克扣伙食费的秘密后,家长们聚集到幼儿园,向园长李红艳讨个说法。李红艳解释说,每月500元的伙食费中还包含了职工工资、厨房折旧费等成本。但是记者了解到,两所分园共有4名厨师,工资加起来每月不到1万元,剩余的伙食费去了哪里?根据北京市举办小规模幼儿园的暂行规定,“幼儿伙食费应保证全部用于幼儿膳食”,所以家长们认为把职工工资摊到伙食费里也是不对的。

  获知真相的家长们心疼不已。一位家长红着眼圈说,“孩子只有3岁半,回家就喊饿,我怕她不懂事不知饥饱就没同意。谁知孩子们真是没吃饱。”在今年的体检中,光是亦庄园就有十多个孩子“营养不良”、“消瘦”。

  目前,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已派工作组调查此事。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还查出幼儿园存在“温度测试仪丢失”、“保健医生没有执业资格证”等问题。(记者 许前程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