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恋爱出轨不得评优”引关注 校规道德评价遇尴尬

2011年10月27日 11:0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谈恋爱出轨者”不得进行评奖评优,湘潭大学商学院的这一规定在微博上一经爆出就引发了众多关注。记者发现,湘潭大学商学院此条规定被争议并非特例。奖学金评选、保研、评优评先……只要有评选,道德和思想品质莫不是所有条例中的首要条件,但是想要落实到具体措施,如长沙理工大学的道德银行、北大校长推荐制新规“不孝敬父母者不得推荐”,也都引发一场场论战。道德考核只能“思想端正、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校规的道德评价遇到执行尴尬。

  【争议】

  “谈恋爱出轨”引发关注

  10月20日零时,名为“小锁背单词”的网友发布微博:“摘自湘潭大学商学院2010-2011学年评奖评优的通知。谈恋爱出轨都要管啊。”并同时附有该院通知的截图,对通知中针对“恋爱出轨者”的规定用红色圈出,极为醒目。这样一条“有图有真相”的微博一经发出即被转发并引发不少评论。

  但是这条规定却不是玩笑。经证实,10月18日,湘潭大学商学院学生门户网提交了这则通知。其全称为《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通知评奖评优工作要求中,除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评奖评优待遇的情况外,也列出了“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的行为,共有8项。其中第三项即为网友所发“谈恋爱出轨者”,同时,第四项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外私自租房者”的资格也将被取消。

  中南大学文学院大四学子陈妍表示,很多道德标准是大家默认的行为底线,但是如果把它行文规定,“确实会觉得非常别扭”。

  对于这一貌似“雷人”的校规,也有不少学生表示支持。网友“哥在江湖没有传说”表示,有些大学生确实还没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和独立的人格体系,制定一些具体的规章制度比空对空的道德评价要有用得多,“至少这个规定一出,大家讨论一番,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也能起到一点警示作用”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