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微博虚构校门口强奸案 称因女友曾遭猥亵

2011年11月01日 14: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大女生在校门口遭强奸?在过去的48小时时间里,众多网友的心弦,都被一个名为“帮帮小女子”的微博所挑起,但这场备受关注的“强奸门”,最终却是以闹剧收场。昨日,南山警方向媒体通报称,该微博发博者系深圳某大学一名大二男生,目前已被抓获并接受警方调查。据该男生称,其之所以发布虚假信息,是因为女友曾在深大南门遭人猥亵。

  “女生”发出微博 自称遭到“qj”

  “请各位一定要帮帮我,我在南门附近被一个男的qj(强奸)了,我认得他的样子,但我不敢报警,请各位给我一个解决的方法,请各位帮帮我。”10月30日中午,一名自称“帮帮小女子”的网友,发出这样一条求助微博。

  “帮帮小女子”在微博中描述,她独自一人走在深大南门附近时遭到强奸。在与网友的互动对话中,“帮帮小女子”粗略叙述了当晚的事情经过: 10月29日晚上,她在深大南门旁的粤海门村附近路段,遭遇一名男子强奸,有反抗过,但无效。

  “帮帮小女子”表示,她虽然记得嫌犯的样子,但事后却不想回想每一个画面。其间,“帮帮小女子”还在微博中“详细”描述了自己事后的心理状态,表示由于没有勇气报警并告诉男友,所以只能寻求网友的安慰与建议。

  大批网友跟帖 博主开始“收声”

  该微博一出,顿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引来大批网友跟帖。

  尽管有人对当事人的话心存怀疑,但大多数网友还是极力劝导“帮帮小女子”,劝其保留好证据,尽快寻求警方的帮助。此外,更有多名深大女生自曝曾在桂庙新村站台、深大南门白石路一带遭遇电动车男猥亵。

  就在该微博被频繁转发的同时,“帮帮小女子”本人的言语却有所“转变”。她突然表示,会将遭遇告诉男友,自己也会妥善处理此事。

  10月30日晚8时许,“帮帮小女子”的微博突然更名为“感谢深大每一个人”,并删除了其所有博文,其在签名处也写明:“我会去报警并且迟些告诉你们那个人的样子,但恳请各位不要再转发,只评论就可以了,别再转发。”

  警方介入调查 挖出幕后“作者”

  10月30日晚,曾有媒体向南山公安分局求证“帮帮小女子”微博所述事宜。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深大女生遭猥亵确曾发生,但仅是偶发性事件。目前,警方准备加强与校园保卫人员的合作,加强白石路深大南门路段的巡逻,以防此类案件发生。对于“帮帮小女子”所描述的事件是否属实,南山警方表示:有待进一步调查,并称会尽快找到“帮帮小女子”,以还原事件真相。

  昨天深夜,南山警方向媒体通报称,经过调查,“帮帮小女子”发博者实为深圳某大学一名大二男生蔡某某,其在微博中所述被强奸一事实属虚构。

  男生自称女友遭猥亵 于是发博虚构强奸

  据了解,当事人蔡某某,男,20岁,广东人,现为深圳某大学学生。经查,蔡某某于2011年10月30日13时,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篇“请各位一定要帮我,我在南门附近被一个男的qj(强奸)。”的微博,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事件发生后,南山警方立即深入进行调查,于昨日16时,在该大学宿舍查获发布微博的学生蔡某某。经查,蔡某某称,由于其女友几星期前在学校南门附近被一中年男子猥亵,遂在新浪微博上以用户名为“帮帮小女子”的虚假女生身份,发布谎称自己在学校南门遭强奸一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知情人士称,该男生利用微博散布虚假信息,其行为已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可能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南山警方暂时没有公布对当事人的处罚决定。(赵新明 傅学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