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高校招硕士考生少问津 忧承认度低影响就业

2011年11月11日 08: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办高校招硕士考生少问津忧承认度低影响就业
    10日,在济南历山剧院,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表现出十足的信心。记者 王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省(山东)201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开始,记者发现———

  民校招硕,省城考生少问津

  10日,我省201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开始。记者发现,少有考生对民办院校的专业硕士感兴趣。目前,我国有5所民办院校获准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0日上午,在面向济南高校应届生报考外地院校的历山剧院确认点,报名队伍排起了蛇形长阵。济南市招办负责研究生报名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济南网上报考研究生人数3万余人,比去年多3000人左右。据分析,报名人数的增加主要与近年来本科招生计划的持续增长有关。

  北京城市学院、西京学院、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河北传媒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5所民办高校日前通过教育部审批,正式获得研究生招生资格。在历山剧院报考点,济南招办有关负责人查询济南考生网上院校报考信息,初步检索并未发现有报考5所民办高校的考生资料。

  “考研主要还是倾向于985、211院校,民办的不予考虑。”山轻工考生牛蒙蒙说,毕竟很多考生是抱着向更高层次专业素养进修的心态,在院校选择上很难接受民办学校。

  在山大报考点,大多数接受采访的学生表示,由于忙于复习备考等原因,并不了解5所民办高校可以招收研究生的情况。也有少数同学有所了解,但从来没有动过要考民办高校研究生的念头,主要考虑到“民办”二字的承认度不够高。

  山大音乐学专业一名学生说,“本身我的专业就比较冷门,再加上‘民办’二字,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怕是不容易。”

  10日下午,记者联系北京城市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过几天会公布首次招收专业硕士的报名情况。

  据了解,报名确认工作将持续到14日。(记者 杨凡 实习生 王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