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余大学生集体剃光头 呼吁关爱白血病患儿(图)

2011年11月14日 10:3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散发”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散发”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昨天(13日)下午,在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一广场上,100多位年轻人剃成光头站在那儿,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但是,这并非哗众取宠的行为艺术,而是在肥5大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举行“‘我要活下去’之散发希望”活动,以此呼吁人们给予白血病患儿更多关爱。

  集体剃光头引关注

  募捐箱、戴红帽的志愿者、高音喇叭,以及清一色的学生面孔,最开始并未吸引很多购物者及逛街者的关注,直到理发师及剃着光头的人陆陆续续地出现,越来越多的路人才开始关注这场爱心活动。在天气渐冷的初冬,集体剃光头是件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于是有人驻足观看,并发现这是一个慈善公益活动,志愿者不仅在募捐,还通过“散发”的方式来表明对白血病患儿的支持与关爱。于是,更多的人开始加入进来。

  据悉,这是一场由安徽生命小战士会联合中国科大、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散发活动”(Hair ForHope),此类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其中,安徽生命小战士会是2008年成立的以关注白血病儿童为主旨的公益组织。

  志愿者“散发”表爱心

  从14:00开始,一直到18:00,整个活动现场满是前来剃发的年轻人。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宣传,省城5大高校的170多名大学生主动志愿散发,而他们许多人都是整宿舍整宿舍地前来。沈可是中国科大核学院的大二学生,他们宿舍4人中有3位都在昨天理了发,他拿着主办方赠送的帽子与荣誉证书,不停地自拍留念,“这还是第一次剃光头。”

  其实昨天理发的不仅仅是5大高校的学生,还有一些其他学校慕名而来的散发志愿者。小刘是某高职院校学生,听同学说有人做关爱白血病儿童的活动,便急忙赶来了。“我小学有位同学,就因为这个病不在了,我很想念他。”当主持人问他为何来理发时,小刘给出的答案让许多人陷入沉思。也有几位路人加入了剃发的行列,他们或沉默或侃侃而谈,却无一不透露着对白血病患儿的关爱。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3位女生,她们也加入了剃发的行列。刘溪是中国科大的学生,也是第二位理发的女生。“我只想说一句话:大家捐出来的钱可以再挣,剃掉的发可以再长出来,但他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她的话引来全场一片响亮的掌声。

  希望长期帮助患儿

  “募捐的目的是建立基金,帮助那些因突发事件而致贫,以至于无法接受治疗的孩子们。”张瀚洋是中国科大的一名大四学生、安徽生命小战士会的会员,也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说,“当时只想为肥东的一名小男孩募捐一些钱,那时他都到了下病危通知书的地步。”但后来,他们就开始思考如何长期帮助那些白血病患儿,“他们家里都比较穷,影响治疗的最重要原因就是经济条件缺乏。”于是,才有了昨天的“散发”活动。

  “我们最受不了的是,上次还与我们一块儿玩的小孩,再次去时就发现不见了,而且是永远也不会再见了。”张瀚洋讲到这儿,低下头用手悄悄地抹了抹眼睛。(新安晚报 岳三猛、卞世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