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自建诚信店铺赚钱助学 学生购物付款全凭自觉

2011年11月14日 17:1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交通学院有这样一家店铺,在这里不仅东西随便挑,而且没有收银员,付款找零全凭顾客自觉。这个诚信小店成了学校的一道风景。

  11日上午,记者在山东交通学院看到了这个名为“诚信驿站”的小店。说是小店,其实就是一个5层的储物柜,里面摆放着铅笔、笔记本、胶水等20多种学习用品,每个物品上面都有标价,第三层放着一个收款箱。

  一名正在店里买胶水的大二学生张晓年告诉记者,“诚信驿站”是去年5月开的,由5名学生负责管理,包括开门、关门,还有进货。小店到现在已经开张一年多了,很多学生都来这里买需要的学习用品,不仅方便,也使校园充满了浓浓的诚信氛围。

  据“诚信驿站”管理员、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系学生谭成志介绍,小店没人看管,没人收钱,小店开张后,前来光顾的学生虽然越来越多,但一直到现在,小店每天营业的钱都分文不少。现在,“诚信驿站”还开设了济南长清大学城分店,许多学生都自愿加入了这个团队。

  “利润很少,也有人不理解。”谭成志说,赚钱不是小店的目的,近期“诚信驿站”还捐款1000元资助了两名贫困生。虽然整天忙前忙后,但小店的5人团队从不拿一分钱。

  “下一步,我们希望将‘诚信驿站’的模式推广到其他学校。”谭成志表示,他们正在尝试成立“诚信驿站高校联盟”,传播诚信美德。(记者 张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