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男生因学校护栏断裂坠地身亡 赔偿待定(图)

2011年11月19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岁男生因学校护栏断裂坠地身亡赔偿待定(图)
新造中学不少护栏看起来很松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7日下午,番禺新造中学初二学生杰仔因学校栏杆断裂坠地身亡。羊城晚报记者18日进入新造中学,仔细查看后,记者发现学校的不少设施出现了老化现象。

  在校方领导的带领下,记者走近杰仔坠楼的事发地:一教学楼三楼走廊。记者发现,正对着杰仔所在的初二(8)班课室的走廊尽头,一节铝合金护栏缺失。据校方介绍,杰仔就是在这里坠楼夭折的。

  记者在护栏缺失后的缺口发现护栏仅靠三根支柱支撑,每根支柱仅有一个焊接点与其相连。除了焊接点,护栏只能靠两头安装时所涂的薄薄的水泥固定,而护栏的焊接点布满锈点。记者观察到同一楼层的其他护栏,发现大部分都是如此安装。轻轻一摇,护栏便吱吱作响频频移动,而这些护栏的共同点是表面都布有锈迹。

  “这次意外是否和设备质量不好有关,还要等鉴定结果出来才好下结论。”学校李副校长表示,由于监控录像拍到杰仔是跑步后接触到护栏,护栏才脱落的,相信当时杰仔的动作具有一定的冲力,故仍难下结论是护栏质量不好。

  18日中午,杰仔的家属来到学校,继续与校方商量杰仔的后事。杰仔母亲在会谈时因悲伤而哭泣,在亲属的同意下,校方召了救护车将杰仔母亲送往医院休疗。

  杰仔的舅舅梁先生质疑,事发当时属于学校的正常教学时间范围,见到学生在走廊上乱跑,为何不阻止?”

  羊城晚报记者今晨联系了杰仔的亲属,亲属称仍希望继续与学校谈赔偿问题,但由于杰仔父母伤心过度,后事相关事宜进展缓慢。

  “我们要先等他们(杰仔父母)身体都好起来,才能继续谈下去。”杰仔舅舅梁先生今晨电话向记者介绍,之后再安排他们去看监控视频以及与校方商谈杰仔后事。(梁怿韬、黄博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