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

2011年11月20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仪式20日在重庆举行,服务周活动于当日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

  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承办。本次服务周活动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4日,重点面向2012年高校毕业生,以“政策促就业,服务助成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益性就业服务。

  服务周活动主要包括: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组织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宣传、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等。

  服务周期间,各地将继续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长校园行”活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其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将深入校园,通过演讲、报告会、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宣传就业政策、介绍就业形势、普及就业知识、解答就业问题,帮助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组织“万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活动,进行招聘、宣讲、就业指导等活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网络面对面”“创业直通车”等活动,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活动期间,各地计划举办现场招聘会251场,预计参会用人单位40437家,拟招聘人数约52.7万人;共有139家网站举办网络招聘会,提供职位信息37227条,拟招聘人数约16.8万人;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总计招聘人数约69.5万人。服务周期间,专业需求排名前十位的是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计算机类、机械类、土建类、教育类、化工类、医学类、能源动力类、交通运输类。(记者赵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