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所获境外文凭注册信息网上可查

2011年11月20日 22: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2月1日起,就读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中国获得的境外文凭将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随时查询。学生可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本人所获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的认证注册信息。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信息注册,是规范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证书的颁发和认证工作,保护学生和办学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教育部依托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crs.jsj.edu.cn)建立了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注册系统,目前已完成19家机构126个项目共计35913名学生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信息注册。

  从之前开展注册工作的情况看,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存在超出经审批的招生计划人数招生、更换招生专业或自行增设颁发境外学历学位专业、自行增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等问题。还发现个别单位未依法取得中外合作办学资格,违规招收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的学生。

  这位负责人强调,就读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国内获得的境外文凭认证均需预先进行信息注册,有关注册工作在入学一个月内完成。凡未按要求预先进行认证注册,其境外学历文凭将不予认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