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毕业生迎入职“元年” 上海校园招聘火热

2011年11月2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21日电 (记者 许婧)进入11月以来,上海各高校的2012年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渐入高峰。今年与往年的不同在于,第一届“90后”毕业生即将批量出炉,正式踏入职场,这个标签让他们的求职更加引人关注。

  自上海电机学院15日举办了上海高校首场校园招聘会以来,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就有40多场校园宣讲会举行。400余家用人单位携2200余个岗位进驻“同济大学2012届毕业生首场校园综合招聘会”,引来万人觅职;一家法国公司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招聘宣讲会,由于参加的人数过多,无法进入现场的学生只能在门口填写应聘意向登记表。可以预见,随着教育部规定的11月20日校园招聘“解禁”日的过去,更多企业将展开“抢人”大战。

  诸多企业意识到“90后”渐成求职主力,纷纷出招。除了通过学校提前公布招聘信息,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更推出接受微博简历、派发电影券等形式积聚人气。

  除了企业,校方也有相应新举。上海师范大学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柏桦表示,上师大今年将招聘流程、简历撰写、应聘途径、面试技巧等细节告知每个毕业生;同济大学邀请30位和本校专业密切相关的行业精英和职场领袖进校为毕业生解答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这些举措均受到毕业生热捧。

  “如果工作环境宽松,上下级间互相尊重,即使薪酬低点也愿意去。”同济大学应届毕业生周林颇能代表“90后”“理性”的求职观点。

  上海师范大学此前针对10所高校1641名“90后”和“80后”的求职意向调查结果似乎印证了这个观点。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国企和高校教师岗位仍是“90后”的首选,但相比“80后”大学生,选择的比例已大为降低,而选择其他工作单位的比例则比“80后”要高,这表明“90后”大学生在就业压力下,择业观念已逐步趋于理性,能够主动选择“分流”。

  东浩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中心副总监顾先生建议,“90后”大学生应保持务实态度,端正求职心态,企业更看重学生在与人沟通、思维模式、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软实力,这需要在整个大学期间持之以恒地积累。(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