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称高职教学不应重教室 技能型人才须练中培养

2011年11月24日 13: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称高职教学不应重教室技能型人才须练中培养
    只有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参与实训,才能培养出高技能人才。职业教育不能只强调“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更要有“文化育人”。高职院校应该在提高自身质量、促进经济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记者 张学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4日,浙江省杭、宁、温三地的三所高职院校,汇聚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联盟论坛的方式,将高职人才培养不可替代这样一个话题,推到了公众面前。

  高职人才培养不可替代性是否存在?若果如此,那么现有高职院校尤其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又该如何作为?此次联盟论坛,院校长的发言和专家观点不可能对此达成一致,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这样一个富有挑战和可期待话题的提出,本身就彰显了高职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自信与重要地位,而其中交流与碰撞出的办学智慧和火花,也必将启示更多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观念和方式上的变革与创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