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2011届就业白皮书:非沪生源研究生过半落户

2011年11月24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邹瑞玥)《复旦大学201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24日正式发布。调查显示,2011届毕业生的就业地区分布更加多元化,毕业生流向最集中的五个省区分别是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占就业毕业生总数的89.8%,其中在上海工作的比例较2010届下降2.8%,不过落户上海的毕业生却增加了9.8%,研究生申请户口成功的比例增幅较大,非沪生源落户数过半。

  复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浩明表示,今年本科生申请进沪成功的比例进一步下降,仅有31人,研究生成功的比例则增幅较大,2535名研究生中有1014人成功落户。他认为,这与上海对紧缺人才的大量需求有关。

  留沪学生稳中有降,落户数增加,刘浩明认为,毕业生如今更理性地看待地域差异和机遇的辩证关系,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也有了本更明确的帐。选工作就像选对象,不论是“凤尾”还是“鸡头”,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据悉,截止8月31日,复旦大学2011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为96.2%。总体显示出就业地区分布更加多元化、出国热持续升温、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就业的人数增加等特点。毕业生在国家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分布更加多元化;申请出国深造的比例微涨;而被录用为国家各级机关及地方政府的公务员的人数有大幅增加,从去年的89人上升到今年的129人。进入大型国企、政府部门、重点金融单位和医疗行业等重点单位工作的人,占就业总数的32%,也有大幅增加。

  调查还显示,复旦女生的就业状况不但不逊色于男生,还表现出一定优势,本科生中女生的就业率高出男生2.8%。复旦就业中心分析,这可能是得益于女生较早做规划和相应的准备,以及在语言和专业成绩方面略显优势。

  陈浩明介绍,与去年相比,银行、外企等大型单位今年都加快了揽才脚步,2012届学生已有不少获得用人单位发出的录用函。(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