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传南昌交警殴打大学生 视频澄清打人者系保安

2011年11月25日 15:37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传南昌交警殴打大学生视频澄清打人者系保安
打人保安身穿类似交警制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4日),一条关于“南昌交警殴打大学生”的视频被放上网后,各大论坛沸腾起来。对于视频中“警务人员”暴力执法,网友表示愤怒,有的甚至呼吁“人肉”凶手。记者参照视频介绍联系上红角洲交警中队。经该中队核查,被打者是一名社会人员,打人者也并非交警。

  昨日下午,南昌大学宣传部就视频内容作出通报。据介绍,冲突缘于3名社会人员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在校园内急速行驶,保安在劝阻中与对方起争执,最后与其中一人产生肢体冲突。

  【网友报料】 多名交警狂殴大学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网上看到,视频是在路边拍摄的,由于灯光较昏暗,现场只能看见一名男子被一伙身着反光背心的男子打得躺在地上,一直没起身。整个冲突中,打人者出手挺狠,每拳打在被打者身上都能听到“咚咚”的响声。记者看到,打人者身上的反光背心都印有“POLICE(警察)字样。

  视频发送者配上的文字说明表示,冲突缘起被打者驾驶无牌摩托车被纠处。由于整起事件发生在红角洲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内,被打者从着装和年龄上来看,又很像大学生,视频发送者推测是负责管辖学校周边秩序的交警在暴力执法。昨日上午,该视频上网后,网友义愤填膺,纷纷要求严惩打人者。

  【交警澄清】 打人者不是警务人员

  记者随后找到红谷滩交警大队红角洲中队。中队指导员涂煌辉表示,中队看到视频后迅速展开调查。现在可以确认的是打人者并非中队民警,也不是协警员。不过,从打人者身穿的警用反光背心来看,不排除是高校保安。

  据了解,交警在执勤中都会统一着装,而视频中的打人者没有佩带警衔、肩章、警号、警帽等警务人员必须配备的警用物品。同时,打人者身着反光背心的制式也与交管部门配备的背心不同。正规的交警用反光背心只在背面印有“POLICE”字样,打人者穿的反光背心却是正、反两面均粘贴了该字样。此外,视频拍摄场地是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红角洲交警中队近期未介入整治校园内的摩托车和小车。

  【南昌大学】打人保安将被严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该校宣传部证实,打人事件确实是在学校商业街口发生,经过核查,打人者是学校保卫处的保安。据介绍,23日18时30分许,三名社会人员共乘一辆红色无牌摩托车从学校三号门进入,然后一路高速行驶。保安担心这样骑车会出意外,于是在校区商业街口拦下三人。其间,三人与保安发生口角,并上升为肢体冲突,一名男子在冲突中被保安所打。

  昌大宣传部表示,前湖校区及周边每年都会发生多起事故,保安有责任对违规进入学校的社会车辆进行纠查。不过,在此起打人事件中,学校保安缺少文明执法意识,在遇到阻挠执法等突发情况时,自身缺少冷静、克制。经初步调查,有5名保安涉及此起冲突,等调查完毕,学校绝不姑息迁就,一定会严肃处理打人保安。

  记者了解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已就保安打人一事作出通报,并在讨论下一步处理意见。同时,学校正在与那名被打者进行沟通,争取妥善处理此事。目前,南昌大学已在网上通报了该冲突事件的整个过程,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主力记者 杨凯 文 记者 聂俊鹏 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