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9名尖子生受邀与校长共进晚餐 宴席由学校买单

2011年11月26日 03: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校长与学生举杯共进晚餐。《华西都市报》供图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23日晚,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19名学习成绩靠前的学生,受邀和校长一同共进晚餐,宴席由学校买单。

  23日晚6时,双流华阳某酒店最大的“总套-B”包间内灯火辉煌,这是实外西区办公室主任跑了5家酒店,最终选定举行“优秀学生与校长共进晚餐”的地方,要求“品位高雅,但不能太豪华”。

  晚宴就餐的座位是专门安排的:高三文科第一名、高一年级第一名紧靠着肖明华校长坐,其次按由高到低的年级就座,其他几名校长分坐在学生中间。

  参加这场宴席的学生共19名,是从实外西区4000余名学生中遴选出来的,“入围标准”是看刚刚举行的半期考试成绩。他们分别是半期考试初中每个年级前三名的学生;高中文理分科后理科前两名、文科第一名;成绩并列者也在邀约之列。小语种班级的邓珮璇,激动得哭了起来。

  校长肖明华、副校长胡滨、吴光智拿起斟满可乐的高脚杯,依次和大家碰杯。

  对此事件,有的家长表示赞成,有的心存疑虑:“这和此前发生的用红领巾和绿领巾来区别优生、差生有差别吗?”而学生们对此倒是不反对,有很多人还想“有一天自己能够参加”。

  校长肖明华说,“我当时想到这个点子,不是想哗众取宠、不是想作秀炒作。我绝对不是瞧不起成绩不好的学生,也不是想高抬优生,这只是一种形式,目的是要大家更加努力。”

  据了解,这次宴席由学校买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