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2012年医科院校应届毕业生供需总体平衡

2011年11月26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 许婧)中国上海人才市场26日同时举办了两场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招聘会。

  2012年上海市医科院校毕业生就业市场(非临床)吸引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新华医院、华东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上海市儿童医院等72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

  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表示,根据对2012年度上海卫生系统人才需求调研的结果,2012年上海对应届医科类毕业生需求总数达10788人(博士872人,硕士2346人,本专科7269人,中专301人)。2012年上海中高级人才需求数量为1232人。

  其中,2012年上海医科院校毕业生人数为10799人,其中博士772人,硕士1955人,本专科6266人,中专1806人。2012年医科院校应届毕业生总体供需比为1:0.99,其中博士供需比1:1.13,硕士供需比1:1.20,本专科供需比1:1.16,中专供需比1:0.17。2012年上海医科院校应届毕业生供需总体情况大致趋于平衡,大专以上学历就业趋势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中专学历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鉴于本次需求调研涉及单位均为医疗卫生单位,不排除中专学生向卫生系统以外就业的可能性,如医药行业等。同时由于临床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需要纳入上海统一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医疗卫生单位的用人紧张,其需求的缓解有待于基地学员培训的顺利完成。

  上海市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称,上海已迈入“十二五”发展期,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卫生人才,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并完善良好的协作关系,加强信息交流,确保上海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201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同时举办。吸引了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国际机场公司、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等60余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753个,覆盖了计算机、机械、电气、电器、建筑、外贸、行政、文秘、财务、会计等专业。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