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内外十名校辩手聚南大 现场“火药味”十足

2011年11月27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7日电 (肖嘉嘉)27日下午,“海内外十名校创意辩论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正反方辩手都是由来自海内外不同名校的选手组合而成。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以安等领导出席此次的辩论赛。

  此次决赛辩手是经过五场选拔赛评出的十位最佳辩手组合成正反两方,正方由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及南京大学的五位辩手组成,反方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五位辩手组成。

  据了解,这十位最佳辩手是在昨天的选拔赛之后才组成,到今天的决赛,他们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来准备。虽然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但是现场正反方的“辩论之战”很激烈,“火药味”十足。不时,让现场的观众鼓掌为他们喝彩。“很精彩,看的我都激动了,尤其实在质询环节,火药味十足。”

  “在二辩质询环节,正方和反方表现的相当出彩,现场的观众都不断为他们喝彩,但是我觉得正方表现的稍微好一些。”来自南京大学化学系的程同学表示,正方二辩质询反方择偶的标准,以此为类比,形象生动,也让我们清晰的了解他的观点。

  此次辩论赛增加了现场专家提问质询环节,正反双方要先后回答由青奥委官员、社会活动策划专家提出的质询,以此考察辩手的现场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现场专家质询环节为此次的辩论赛增添了新意,辩手们的精彩回答也赢得了在场质询员和观众的满意。

  最终,正方被评为本次辩论决赛的获胜方,最佳辩手是由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辩手和来自浙江大学的辩手获得。(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