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万名学生走上街头倡导文明交通(图)

2011年11月27日 22: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万名学生走上街头倡导文明交通(图)
海南学生走上街头倡导文明交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6日,海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启动“文明交通我先行—万名学生文明劝导大行动”, 当天,全省各地13000余名大、中、小学生发起“文明交通我先行”倡议,分成150个小组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据统计,当天各地重点查纠行人/非机动车过街不遵守信号2100起,行人过街翻越隔离设施1600起,行人在机动车道行走、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等2500起。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开展“海南文明大行动”的号召,推进全省交通文明,海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决定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万名学生文明劝导大行动”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由各地交警和老师带领学生在各市、县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或路段重点查纠和劝导三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包括行人、非机动车过街不遵守信号,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设施)以及行人、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行人在机动车道行走、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等)。活动中,交警将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人依法进行处罚,学生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人开展劝导教育、发放“文明交通我先行”倡议卡。

  在启动仪式上,海南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贾东军指出,创建文明交通,提高人的素质是关键。中小学生群体大、影响面广,是文明交通的重要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组织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既是培养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和良好习惯的重要一课,也是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呼吁社会公众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的必然要求。贾东军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要积极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发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文明交通创建,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要坚持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帮助幼儿、中小学生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意识;要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促进家长及成年人改变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交通通行规则,全面提高全社会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指出,本次活动是全省教育系统 “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项具体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对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价值,据汉省交警总队统计,近3年,全省交通事故中涉及学生的多达484起,交通事故已上升为危及全省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一个主要因素。要改变这一情况,不仅需要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文明交通教育,更重要的是需要全社会、全体公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安全出行的整体环境。胡光辉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一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加强文明交通教育,通过学生学习、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作用来带动影响家长和全社会文明出行。

  据介绍,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是海南公安交管部门“文明大行动”的重要内容,此外,海南省交警总队部署要求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五大举措推进文明交通创建。(记者许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