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州安顺公考现“体检门” 头名考生血常规异常(3)

2011年11月28日 04: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部门公开回应

  11月26日,在安顺市人民医院纪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徐磊接受了中国青年报记者的采访。

  徐磊说,安顺市人民医院的体检严格按照公务员体检操作手册执行。体检之前,安顺市招考办会对每个考生进行编号,在整个体检过程中,医院的医生不知道考生和编号之间的对应关系。采集血样时,有安顺市纪委的工作人员在场监督,体检报告绝对不可能被篡改,“这是组织纪律。”

  对于陈彬个人体检和公务员考试体检结果差别较大,徐磊说,个人去体检是个人行为,与医院无关。从组织程序上说,没有任何组织委派的人知晓和参与,不知道他自己进行的体检是否真实客观,医院对此不好做评价。

  对于考生反映的在采血现场通过医生传递身份证的问题,徐磊反复强调,自己的答复就是,这个事情要跟纪委联系,医院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拿过考生的身份证。

  对于“白细胞数目”会不会在短期内波动较大,徐磊表示,这个问题不好答复,自己也不太清楚。

  徐磊同时表示,考生的体检报告出来以后,安顺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在安顺市纪委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直接到医院体检中心收走了,从7月29日复检以后,医院从来没接到过体检结果遭到质疑的信息反馈。

  11月26日,在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安顺市公务员招考办发出了一则《关于陈彬考生反映体检问题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写道:按照《贵州省2011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简章》规定,体检在具有资质的安顺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由安顺市纪委派出纪检监督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操作程序及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体检规定执行。7月22日体检,陈彬考生有关体检指标不符合规定,7月29日复检,陈彬考生的相关体检指标仍不符合规定,安顺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于8月2日做出“本次体检不合格”的体检结论。体检复查结束后,在体检结果公告前,安顺市公务员招考办将体检结果通过电话方式告知陈彬。体检结果公示至今,市纪委和市公务员招考办均未接到陈彬考生的反映。

  《说明》还写道,目前,未发现在体检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本报记者 白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