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开复公布大学聘书回应方舟子质疑 被指拔高职称

2011年12月01日 18: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舟子质疑李开复职称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微博上公布了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声明和聘书。对此,方舟子称,“李开复算不上造假,是拔高了自己的职称。”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致电李开复,他说一直专注创新工场的工作,对此事没做到应有的严谨表示道歉。“作为被人尊敬和学习的公众人物,我理应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督。”

  李开复公布的文件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JaredL.Cohon的来信、1988年发出的“研究计算机科学家”(RCS)证书、1990年的助理教授(AP)聘书、1990年发出的停薪留职证明以及1991年卡内基-梅隆大学接受其辞职的信件。

  根据此次披露的信息,李开复于1988年5月获聘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型计算机科学 家一职,工资为每年51000美元。随后,李开复于1990年7月1日获聘担任助理教授,工资为每年46000美元(9个月)。但他没有上任,在7月9日办理停薪留职1年去了苹果,1年后正式离职。

  基于上述文件,李开复补充说,自传中描述的“26岁副教授”与实际担任助理教授(AP)时的28岁事实不符,对此表示“深感歉意”;他还透露将在下一版自传中进行修正。

  李开复还在微博中称,与奥巴马为同学一事,为同学所说,并非亲见,并表示在今后写作及演讲中不再引述“耳闻之事”,否则“容易造成自夸印象”。

  方舟子对此表示肯定,称李开复与唐骏性质不一样,“唐到现在还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而李挺了几天后还是承认、道歉了,并公布了原始资料让我们得以知道真相,这是值得肯定的。”(记者罗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