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财政补贴小学生免费乘公交 家长放心学生欢迎

2011年12月0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1日电(崔力文)甘肃校车事故发半月后,1日,记者在海口市随机采访中小学生,80%的受访小学生表示,现在乘坐市内免费公交车上下学很方便。

  据了解,经海口市政府批准,从2011年9月1日起,海口市全面实行小学生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这一公交惠民措施在海南省尚属首次。此次优惠范围包括全市小学生(含民办学校),不受户籍限制。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摸底的海口市校车情况。目前海口市的校车主要集中在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据车管所的统计,2008年全市共登记有147辆校车。海口市登记校车有63辆,其中专用校车18辆、非专用校车47辆;幼儿校车24辆、小学校车11辆、其他校车30辆。

  现有校车数从147辆减少到63辆,相关人士解释校车减少的原因为个别学校停办自然减少;部分校车年审不合格,取消校车号牌;部分校车报废停止使用。

  在校车的安全性备受谈论之际,记者沿海府路走访了数十名附近小学的学生,受访小学生告诉记者,“我现在都免费坐公交车上下学。”

  海口市成龙学校五年级的小杨告诉记者,这个学期凭学生证或校服就能免费乘坐市内所有公交车,有时候都直接从后门上车,每天可以省下6块钱,部分可当零用钱。杨阿姨说,公交车肯定是安全多了,不用担心是否二手车,有没有超载什么的。

  记者采访了10位小学生家长,家长们对小学生免费坐公交车表示欢迎,王叔叔说,“这是由政府买单为我们做的实事。”

  相关工作人员记者透露,小学生免费乘坐公交财政补贴,主要由海口市教育局和海口市交通局协商处理。(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