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称创意产业与制造业应形成健康关系

2011年12月02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2日电(记者 邹瑞玥)被列入联合国创意经济2011年度活动的“全球创意教育论坛”2日在上海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话“创意教育”。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创意经济计划署主任艾德娜·多斯·桑托斯、“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赖声川等各界名人,对创意教育各抒己见。

  约翰•霍金斯当天发表的演讲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他指出,创意产业与制造业应形成健康关系,设计感强、引人瞩目的创新产品,就能使其拥有经济上的高附加值。他还表示,约翰·霍金斯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将与上海戏剧学院在职业发展、商务拓展和创意理念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海大学教授葛红兵介绍了中国高校的创意写作教学,他建议高校创意教育应与政府、企业、社区合作,促进高校创意教育独立。台湾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主任林磐耸,则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人才养成计划。他说,台湾学生被鼓励参加各种国际设计竞赛、博览会等,学校和社区也积极举办各种活动,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一个积极的创新环境对青少年的创意教育非常重要。

  为期三天的论坛以“创意经济时代的全球挑战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将对文化艺术、设计管理、媒体创意等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予以关注,就转型发展、教育改革和产学研一体化等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据悉,此次论坛还将发布《2010创意经济报告》中文版和“联合国贸发会议创意经济学术网络”。后者已在全球拥有96个成员单位,中国首批学术机构也将正式加入。(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