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成立 已接收捐款超200万

2011年12月04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教育基金会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该校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南科大初期的经费主要依靠政府,现在逐步开放社会渠道,经费来源实现多样化。社会渠道资金成为学校资金主力之一,才能让南科大有更大的办学自主权。”南科大校长朱清时透露,学校已接收捐款超过200万元。

  根据今年7月颁布实施的《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第41条规定,南科大可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设立基金会,接收社会捐赠,用于学校的办学和科学研究。南科大教育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

  记者了解到,南科大教育基金会主要负责接收境内外社团、企业、商社及个人的捐赠,并根据学校需要和赠者意愿设立资助项目,资助贫困生,承担一定的灾难捐助,奖励在教学、科研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保障南科大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由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组成。理事会负责对基金会的重大政策、筹资活动、投资项目进行决策,审议基金会工作报告,决定基金会主要工作人员任免,审定预算和决算。监事会负责检查财务和会计资料,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秘书处是基金会常设办事机构,在理事会领导下负责基金会的日常工作。

  记者从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上发现,16名理事会成员中,有13名来自企业,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深圳研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志列等企业家在列。昨日下午的会上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会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将向深圳市民政局申请设立,完成报批程序。(记者/孙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