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企业捐建多媒体 青川豫8所学校实现远程教学

2011年12月06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6日电(记者 王登峰)12月6日,“宇通多媒体成长空间”远程教学点揭牌仪式于在郑州市东关小学远程教学厅举行。四川江油、青海玉树和河南的8所学校利用“宇通多媒体成长空间”, 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的5900多名学生也能同郑州的学生一样,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

  仪式现场,宇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保松说,在受捐学校中,有进行特殊教育的聋哑学校、有在地震中受灾严重但仍坚持教学的优秀学校、有在海拔4500米以上教学资源极度匮乏的高原小学。宇通希望通过图文声像融为一体的多媒体技术,把知识学习、技能训练、智力开发寓于生动活泼的形式中,让传统课堂变得丰富多彩,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刘保松表示,希望通过成立了“宇通多媒体成长空间”远程教学点,建立起网络课程教育平台,向8所学校持续输出优质教学资源,传递河南人民的一片热忱和情谊。

  第一堂远程教学课后,东关小学授课教师胡燕动情地说:“虽然我看不到千里之外其他省份的孩子们,但通过网络我感受大家的心都彼此相连,我们一起上课,一道成长,并共同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

  在听了胡燕老师的课后,巩义涉村镇第一学校翟雅琪的第一句话是“这真是太神奇了,就像在给我们辅导一样!”“宇通真的太好了,好怀念在郑州的时光啊,我还想去少林寺玩。”早在今年7月,翟雅琪参加了宇通组织的“青川豫与爱同行宇通爱心夏令营”活动,活动中宇通组织孩子们感受河南历史、参加义务劳动、体验团队协作、收获友谊成长。

  在同时的“宇通多媒体成长空间”江油揭牌仪式上,江油团市委陈书记说,灾难发生后,宇通已连续几年为江油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在宇通的关怀下,孩子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新知、获得了优越的学习成长条件。玉树州红十字会秘书长格扎亦通过电话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代表两所受助学校的全体师生以及玉树州教育部门接受宇通公司的善举。

  据悉, “宇通多媒体成长空间”捐建活动是宇通公司“展翅计划”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之一,自2010年至今已经捐建12所学校,此次受捐对象为荥阳聋哑学校、江油市重兴学校、玉树杂多镇中心寄校等8所学校,全部物资总价值达30多万元。后期,宇通将继续开展“多媒体成长空间”捐建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成长。(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