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车事故曝教育布局调整弊病 小学撤并致路远难行

2011年12月14日 13: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校车侧翻前,车上两人座位挤了5人,一名5年级学生被挤在右侧窗口,校车左翻后,他幸运脱险

    首羡镇辖区各村小学被撤并,首羡镇中心小学生源增多,有人介绍,出事校车由此承揽接送学生的任务

    甘肃校车事故后,丰县对校车停运整治,事发当日,首羡镇中心小学的出事校车刚恢复运营

    出事后,一幸存小学生整天没吃饭,说,“再也不坐车上学了”

  茌李庄的一个胡同,哭声在暮霭中若隐似现。12月13日下午,一个院落里,一位老人低头抹泪,周围有村民劝慰,有村民陪着落泪。

  老人是李艳梅、李艳晶的奶奶,丰县校车事故后,两姐妹便没有回家。茌李庄的这条胡同里有5个孩子没有回来。他们生死未卜。

  相比之下,李开龙、李宁兄弟实属幸运。他们也住这条胡同。事发当天,他们就回到家,6岁的李宁浑身湿透,棉衣撕破。回忆翻车那瞬间,他瑟瑟发抖。

  两人座挤了5个人

  周一学校集中下课,一名五年级学生被挤在右侧靠窗座位,车子左翻,他幸运脱险

  12月12日,星期一。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那天的作息时间与往日不同。往日,低年级学生下午4点放学;高年级则是4点半放学。而每逢周一,都4点放学,所有学生都在同时等车。

  李开龙上车时,已是校车第二趟来送学生。

  李开龙读小学五年级1班,上车后,坐在中间靠右的位置,贴着窗。这是个两人座位,当时挤了5个人,李开龙被挤在最里面。但李开龙仍觉幸运,因为“还有很多人都站在过道上。”

  那天,李开龙的弟弟李宁,也找到座位。

  车子行到孔庄,一个废品收购站旁,两个孩子下车。之后,校车拐进张后屯村口的一条狭窄土路上。

  “以前走东面的马路,这条路从来没有走过。”李开龙事后想起,才觉得有些不寻常。

  在不平整的土路上,校车颠簸如船行,学生们叽叽喳喳聊着天。

  土路那一段,有家“伟杰蔬菜脱水食品厂”,厂里的摄像头,摄入校车一举一动。下午5点28分,校车拐上土路,车灯一闪一闪,忽然画面里出现一个骑三轮的老年妇女,骑行很慢,看似行动不便。校车接近三轮后,突然歪进水渠。

  那时是5点29分43秒。

  李开龙只感到猛烈刹车,车内惊叫声四起,孩子们向左侧倒去。

  李开龙在孩子堆的最上面,他看见进水,很快,李开龙的裤子被水浸湿。

  茌李庄村的一名女生率先从车里爬出,李开龙跟着爬出。他想到弟弟还在里面,便站在车上,和赶到的村民一起往外拉人。

  先是同学李续臣,然后是李浩杰、宋斌、王刚。

  李开龙终于找到浑身湿透的李宁。他用尽浑身气力,拉住李宁,一下撕破了他的棉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