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新密为8000余城乡教师配置笔记本电脑

2011年12月14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记者 赵晖)14日上午,河南省新密市8000多名城乡教师的代表、66名优秀教师,从市委书记王铁良手中结果一份沉甸甸的“红包”—— 7000台电脑笔记本(另1000余台随后发放)。新密成为河南省首个实现城乡中小学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县(市)。

  当日,新密市委、市政府举行的笔记本电脑发放仪式在当地一所中学举行。现场一位来自深山区袁庄乡的王英老师,手摸着崭新的电脑热泪盈眶:“感谢政府关心,我一定努力工作,为国家多培养人才”。和王英老师一样,新密市特别是山村教师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该市“均衡教育”发展的成果和优越。

  新密市“均衡教育”理念起始于2009年。当时,该市采取“县为主、乡参与、委局帮、群众助”的措施,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每年大约投入2个亿的资金,为中小学教室、办公室、学生寝室安装冷暖空调;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标准宿舍、餐厅,配齐学生住宿用床、餐桌凳,充实和完善教育教学设施;为农村学校建设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实验室、图书室;建设校园电视网,建设满足教学需要的体育活动场地,配备各类体育器材等项工程等。

  “如今,在新密所有中小学,不论县城和农村,只要你走进任何一所学校,进入每一个教室,都会看到崭新的空调和齐全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张老师说,他们这里的农村学校都实现了多媒体教学,现在又有了笔记本电脑,老师工作起来更加“如虎添翼”了,“新密‘均衡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公平教育的阳光洒向每一个学生,不管他是城里娃,还是农村娃。”

  是次,新密市筹措资金2700余万元,购置8000余台笔记本电脑,为全市8000多名城乡教师提供便利工作条件。14日当天,7000台电脑已经发放到教师手中。新密市教体局局长李霞表示,这些笔记本电脑将极大改善广大教师们的工作效率及教学方法,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