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超载校车因避让行人撞到树上 多名学生受伤

2011年12月16日 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早上,广州市白云区一辆校车在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多名学生受伤。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昨天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和白云区教育局向媒体通报,事发校车为超载行驶,截至昨晚已造成4人重伤,其中1人为司机。白云区教育局已给予博海小学通报批评、黄牌警告,并撤销校长职务。白云区所有学校昨日起再次全面普查、深查校车。

  校车准坐12人实载17人

  据广州市教育局通报:昨日上午早上7时10分,广州白云区江高镇博海小学一辆中型客车途经神山郭塘路段,因紧急避让一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撞向对面的树上。据现场核实,该车准坐12人,实载1名带队教师和16名学生。经交警法医鉴定,交通事故导致4人重伤(其中司机1人),伤者均已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现正在治疗中。为保险起见,其余在事故中受轻微碰撞的学生悉数留院观察,并有老师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目前,市教育局正会同江高镇政府、白云区教育局、交警白云二大队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交通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做好事故的妥善处理。广州市教育局领导及时到达医院,与白云区教育局及相关医院商议治疗工作,并对伤者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安抚。

  全市部署落实校车安全

  对于该事件,白云区教育局迅速作出了处理意见:一是根据区校车管理有关规定,给予博海小学黄牌警告处理,责成该校限期整改,并视其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二是撤销校长职务,由江高镇教育指导中心跟进管理。三是今天下午召开全区所有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者、校长会议,给予博海小学通报批评,并要求全区学校即日起再次全面普查、深查校车,切实落实区校车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要求,严查严治,确保学生安全。

  对此,广州市教育局也于当天下午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各学校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严格按照规定进一步落实校车的安全运营,切实提高校车驾驶员的资质和素质。同时,市教育局将密切关注伤者的痊愈情况,确保受伤学生得到最大程度的妥善治疗。 (见习记者/毕嘉琪 记者/雷雨 通讯员/戴秀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