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丰县撤并数百小学致上学路远 校车均社会运营

2011年12月16日 11: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丰县撤并数百小学致上学路远校车均社会运营
    昨日,江苏丰县首羡镇,几名放学的孩子在三轮车内做功课。当地校车停运后,家长用三轮车接送孩子上学。郭铁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撤并“村小”后的上学难

  丰县撤并村小学335所致使上学路远,校车均由社会车辆负责运营;官员呼吁或加大投入或加强监管

  12月12日,丰县首羡中心小学校车事故发生,使得农村小学撤并后的上学难引起关注。

  江苏丰县自2003年起,撤并农村小学,导致很多孩子上学路途远。撤并后,最远的孩子上学要有十几里路。许多定点小学没有食堂,为接送孩子,家长一天往返学校4个来回。

  丰县380多辆社会车辆觅得商机,承担校车职责,由于缺乏管理,最终酿成校车侧翻悲剧。

  丰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成凯说,“丰县没有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校车。”有官员提出解决办法:要么由政府全权负责校车,要么加大对社会车辆的管理。

  12月14日下午4点,阴沉的天空下,北风乍起。首羡镇中心小学门口,家长们揣着手,在寒冷中已站立许久。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放学了。

  徐州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的校车发生事故后,学生家长只能去学校接送孩子。

  王丽在校门口已等了半个小时,她从人群中找到儿子小涛。小涛迅速爬上电三轮,钻进棉被下面,王丽整理了一下棉被,帮儿子盖好,自己掖了掖围巾,踏上三轮车,穿过百辆以上的三轮车队,向家里驶去。

  小涛在12月12日的校车事故中,擦破了额头。现在,王丽每天都用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上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