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给幼儿报兴趣班有必要吗?

2011年12月21日 14: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女士的孩子在读幼儿园小班,在即将到来的寒假,她本不打算给孩子报任何兴趣班,想让孩子开开心心地玩,可听了同事的一番话后,她也动起了给孩子报少年宫的念头。同事给她的建议是报少年宫越早越好,她家孩子就是一个教训。同事在孩子上大班之前一直没给孩子报兴趣班,结果等到下学期一开学,同事就发现班上有些小朋友画的画有模有样,认识的字也比自家的孩子多,唱歌跳舞也很活跃,一问才知道都是假期报了各种兴趣班。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黄女士于是也加入了申请少年宫兴趣班的队伍当中。

  发展孩子技能的最佳年龄

  钢琴:4 岁~5岁

  绘画:2 岁~3岁

  舞蹈:6 岁~7岁

  体操:3 岁

  国际象棋:4 岁

  书法:小学三年级

  柔道:小学四年级

  低龄儿童报班应注重娱乐性

  记者发现,进少年宫学习的孩子渐渐呈现低龄化趋势,年龄最小的孩子只有3周岁,少年宫的老师告诉记者:“来上课的低龄幼儿越来越多,都是学一些基础的画画、舞蹈或者小主持等,这个年龄段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兴趣,有些家长摸不清孩子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就给他们先报一个学期的班,看孩子学习的效果。”不过不是每个满3周岁的孩子都适合去少年宫,老师建议家长可以先把孩子送到离家比较近的机构适应一下上课的氛围,否则孩子一些最基本的上课规矩等都不知道,不仅不方便老师管理,而且小孩子一般也不适应上课的环境,会哭闹。

  此外,专家建议给低龄儿童报班应该重娱乐性。目前,兴趣班显现出低龄化趋势,针对三四岁幼儿的幼儿英语、识字班已不鲜见。但老师们多数不赞成对低龄幼儿开始进行技巧性、知识性过高的培训。幼儿美术创意、儿童舞蹈、幼儿合唱等更适合孩子,因为玩耍、娱乐、交流、开心、亲情,才是孩子们上兴趣班的主要目的和动力。专家认为,对于3~6岁的孩子,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乐于接受新知识,应进行普及、启蒙性的培训;而随着年龄的增加,可开展一些专业性较强、思考性强的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