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校车市场存巨大商机 相关财政补贴方式受关注

2012年01月02日 13: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2012年,校车的话题依旧是大家讨论的热点问题。《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和《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对于生产校车的企业来说,他们似乎也嗅到了商机,准备进入这块看似诱人的蛋糕。

  据有关方面的统计,我国现在中小学生有2亿多人,需要乘坐校车的大概有9000万人左右,按照理想状态每辆车搭载45人来计算,大概需要200万辆校车,但合格的专业校车某种程度上不到10万辆。一直以来,价格高昂一直是专业校车难获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专业校车通常售价会至少在20万元以上。

  江淮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啸虎一直也关注着校车生产,他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就提到,一般校车要比普通客车贵20%左右,如果真要买上上百万辆的校车需要上亿元,这个钱怎么来解决?目前,我国需要校车较多的地方多为城乡结合部、乡镇、农村等等地方,恰恰是经济较为落后的地方,难以承受价格高昂的校车。《校车安全条例(草案)》中虽然也提到了,发展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支持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但是《车时代》主编蓝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说,这个补贴究竟怎么给,需不需要政府来给,是一次性还是长期的,都是需要政府部门认真思考的问题。

  蓝河:这个落实是一个很主要的。另外还有一个,这个补贴是一次性的还是说长期的,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有些学校我们知道像希望小学,或者相对在偏远一点学校的条件下,那么一次性补贴显然他可以购买校车,但是它在长期使用过程当中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我觉得一个市场也好、一个法规也好要考虑它的持续、持久和可行性,所以这个也是大家很关注的一个问题。(记者陈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