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韩教育合作加速 韩国学子昆明体验中国文化

2012年01月02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月2日电(记者 张丹)2日,38名韩国淑明女子大学学习汉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汇聚春城,参加由云南师范大学和淑明女子大学联合举办的冬令营,开启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之旅”。

  “中国是什么样子?云南是什么样子?一直非常期待。”营员们七嘴八舌的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第一感觉是天气很好。”“好想吃过桥米线。”……

  为满足韩国营员们的要求,活动期间不仅安排了汉语、中国教育体制、少数民族教育、茶艺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课程,营员们还将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民族博物馆、翠湖、石林等地亲身感受云南的历史和自然风光。

  营员李真说:“很多韩国人都是通过媒体了解中国,有时会产生一些误解,但亲自到中国后感觉很亲切,大家都非常友好,因为中韩两国在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例如东方文化、儒家思想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加了解中国,也会将自己的所看所感告诉韩国的朋友们。”

  据了解,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中韩合作的日益密切,韩国对汉语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现在韩国流行一句话,英语是基础,汉语是必修。”李真告诉中新社记者,韩国许多公司都要求员工会说中文,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淑明女子大学就设有中文系和中文教育专业,是全校所有科系中就读人数最多的。

  近年来,汉语教学颇有优势的云南省与韩国交往逐渐密切,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教育方面尤为突出。2011年,被誉为韩国女性教育发源地的淑明女子大学与云南大学共建的中韩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同年,淑明女子大学与云南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袁一川介绍说,今年该校与淑明女子大学将开展多个合作项目,包括选派20名学生暑假期间到韩国参加国际夏令营、就英语教学开展培训和交流、旅游专业“2+2”合作办学等。(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