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考报名人数连续6年下降 弃考大部分出国

2012年01月05日 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北京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情况,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报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约为7.3万人,比去年少了3000多人,这是继今年高考报名总数直降20%以后,北京市报名高考的考生人数略有下降,这就意味着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6年下降。

  据北京二中的老师介绍,近几年以来他们学校新生都在四百人左右,然而到了高二和高三人数会流失40、50人,这个人数还在逐年增加,流失的学生中大部分出国,为了迎合学生高考的需求,从2009年起北京二中、四中、八中、十一学校等多所知名中学都开设了出国班,今年一项针对高中生出国留学意向的调查显示,占有出国意向的被调查高中生中70%计划高中毕业出国读大学,24%计划出国以后继续高中学习,排在首位的理由是接受更好的教育,其次是增强职业竞争力。

  另外新东方教育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素有美国高考之称的Sat培训班,2004年只有几十人报名,而到了今年这个培训班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000多人,这些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高中生为了避开高考独木桥,而选择出国留学导致了高考报名人数逐年下降。(记者纪乐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