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一幼儿园特色班开课 一学期老师换四拨(图)

2012年01月05日 17: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破损的蒙氏教具
破损的蒙氏教具

  家长动怒:这个特色班学费比普通班还要贵,退钱

  园方喊冤:这些老师大部分是被家长逼走的,不退

  昨天上午,(浙江)金华读者于女士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反映:我女儿在新都会幼儿园上蒙氏班(按照意大利女性教育家玛丽亚·蒙台梭利的幼儿教育方法开设的学习班)。这个学期,班里已经换了四个老师了,这对孩子的成长和学习影响太不好了。现在学生就处于放养状态,蒙氏班的学费比普通班贵1000多元,我们要求幼儿园退还多交的费用,可学校一直不给回复。

  记者核实:

  于女士的女儿叫兜兜,今年5岁,目前念中班。

  昨天下午,记者和于女士来到新都会幼儿园。

  记者看到,于女士所说的蒙氏教具整齐地摆在教室一侧的四个架子上,很多已经破损,一个时钟玩具的指针断了,一个天平也断了一根绳索。

  一个叫小羽的女孩惋惜地说,很久没玩这些教具了。

  于女士说:“刚来的时候都很好的,蒙氏教育课也上得好,现在这副样子。换了那么多副班主任,现在就班主任陈老师一个人带这么多孩子,怎么忙得过来,怎么能教得好?”

  家长投诉

  和普通班差不多,想退还多交的学费

  于女士说,2010年9月,她就是冲着“蒙氏班”特色教育这块招牌,给女儿报了这个幼儿园。

  “当时广告说,学校引进了好几万元的蒙氏教具,而且每个班都配一个阿姨,孩子上课和睡觉的地方是分开的,这些都是普通班所没有的。”

  为了能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理念,于女士交了4000多元钱,给女儿报名上小班,比普通班的学费多1000元。

  于女士的女儿一共上了三学期“蒙氏班”。

  “每个班两个老师一个阿姨,第一个学期一切都挺好的,第二个学期老师和阿姨换了,第三个学期光老师都换了四个了。”于女士说,孩子小,适应能力本来就差,换了这么多老师,根本适应不了。

  让于女士生气的还有,给孩子上蒙氏课的班主任陈老师,兼任幼儿园的行政工作,没法正常开展蒙氏课,“这跟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于女士与许多家长商量后,打算下学期给孩子转学,“我们希望学校能退还我们1000多元蒙氏班多交的学费。”

  园方回应

  频繁换老师,也是家长给逼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在外地的新都会幼儿园董事长钱女士。在电话里,钱女士大吐苦水,对家长的质问,她一一回应。

  为什么频繁换老师?

  这个学期,换老师大部分是家长逼的,不是园方的行为。第一个老师,在蒙氏业务水平上是不错的,但家长觉得她穿着暴露,非要她走。第二个老师,家长嫌她管理水平不行,刚好那个老师家里有事,也就走了。第三个是嗓子坏了,请了病假。这个假总要给请吧,总不能让她带病上班吧。第四个老师本来是下学期调过来的,先过来适应一下,但是她一看到家长的架势,压力很大,才来了一天就回去了。换老师能说全是我们幼儿园的错吗?

  蒙氏课程有没有上足?

  钱女士表示,蒙氏课程一个星期上三节,不是每天都有,这个学期课程绝对是开足的。至于教具破损,我们下学期会重新配齐,破损说明教具真正被使用,而不是闲置。

  而新都会幼儿园的朱园长表示,考虑到这班的特殊情况,今年已经尽量少给陈老师安排行政工作,就是为了保证她能安心教学。自己一有空,也会到班里帮忙。

  能否退回多交的学费?

  如果家长当时不满意教学,可以退学,并把剩余的学费退掉,但是现在没几天就放寒假了,要退钱是不可能的。我只能保证下学期给这个班配一个好老师。(通讯员 陈增杰 记者 周勤 见习记者 侯明明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