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坚持10年照顾邻家七旬老人 称只是小事

2012年05月07日 10: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学生阅读《华西城市读本》关于蓝艳红的报道。
学生阅读《华西城市读本》关于蓝艳红的报道。

  最美大学生的故事 感动内江师院

  受蓝艳红事迹感染,志愿者近日将去绵阳看望刘奶奶

  在报告会现场,不少同学都很惊讶,一直以来,蓝艳红从来没有向他们提起过照顾老人的事。

  大一学生邵婷听了蓝艳红的事迹后,觉得自己对爷爷奶奶的照顾不够,应该向师姐学习。

  5月3日,《华西城市读本》报道了内江师范学院大三女生蓝艳红从2002年开始,坚持照顾年过七旬邻家老人的故事。蓝艳红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

  昨日,内江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蓝艳红事迹报告会,300多名师生到场学习,感动了全场每一个人。蓝艳红虚心地说:“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还会坚持照顾老人。”

  小纸条牵出一个秘密

  昨日下午4点,在内江师范学院西区礼堂座无虚席,当大屏幕的画面上出现蓝艳红的视频时,会场的300多人无数次发出热烈的掌声。

  蓝艳红的班主任钟娟在报告会上说,今年初,内江师院开展了“寻找草根达人,寻找身边的活雷锋”活动,在一次班会上,全班的同学都写了一张小纸条,讲述曾经做过的一些小事。

  蓝艳红写的纸条,在5个人中被班主任钟娟抽中,纸条上写着,“从以前到现在,我照顾了一位老人。”事后,班主任找到蓝艳红了解情况,但蓝艳红并不愿意提起这件事。

  学院派学生到了刘桂珍家里,核实了这一情况,蓝艳红的确在绵阳的老家坚持照顾了一位七旬老人10年,蓝艳红隐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才浮出水面。

  同学们身边惊现励志者

  在事迹报告会现场,不少同学都很惊讶。一直以来,蓝艳红从来没有向他们提起过自己照顾老人的事情,包括自己很要好的室友。

  “她学习成绩一直都在班上名列前茅,上学期期末考试还考了第一名。”唐小利与蓝艳红相处了1年多,一起学习,同住一个寝室。她说,平时蓝艳红就喜欢帮助别人,为人友善。

  “她从来没给我们室友提起过这件事。”唐小利说,当看到网上的报道,她才知道身边有这么一位励志人物。

  “听了她的事迹感触很深。”大一学生邵婷听了蓝艳红的事迹后,感慨对自己的亲生爷爷奶奶的照顾不够,从来没有给他们端一次洗脚水,没有给他们剪一次指甲,确实应该向师姐学习。

  她希望世界充满爱

  蓝艳红说,报纸出版当天,许多人申请加她的QQ。不少人鼓励她,要坚持下去,希望她过得好。四川大学的罗德宁同学还对她说,如果在帮助刘奶奶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找他。

  报道出来后,蓝艳红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刘奶奶,告诉她报纸刊登了她的事,刘奶奶也很高兴。对于大家的赞扬,蓝艳红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蓝艳红说,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也不想被外界过多的关注,现在她正准备考研,不想被过多的打扰。对于照顾老人一事,蓝艳红说,她会坚持下去,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世界充满爱。

  网友赞扬

  最美大学生真的很美

  蓝艳红的感人事迹经《华西城市读本》报道后,“腾讯·大成网”转载了该文章。报道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截至昨日傍晚6点,有3000余名网友关注,2200余人表示被感动,

  “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这么多年的坚持。是你让这世界更温暖。”网友“挺自然”说,孝敬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蓝艳红的善行让他很感动,如今,有如此的高尚行为难能可贵,她应该受到褒扬。

  网友“相亲相爱”说,自己是绵阳人,看了这篇报道,感觉这个女孩子不错,很有孝心,更可贵的是坚持了10年。有绵阳的网友表示,希望有机会能认识蓝艳红,帮助她照顾这位空巢老人。

  网友“蓝色冰”说,看多了那些所谓“最美车模”、“最美学校的花花草草”,感觉的就是不屑、无聊和炒作,今天才发现这位大学生才是最美的,由衷的说声:“了不起!”

  老师点评

  蓝艳红的事迹就是雷锋精神

  内江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志强说,5月3日,蓝艳红的事迹经《华西城市读本》报道后,当日上午就有人民网、凤凰网等几十家媒体转载,引起了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天上午,学校的校园网站原文刊载了华西城市读本的报道,引发全校师生的热议。

  王志强说,当下有很多人认为,80后、90后的道德出现了滑坡,而蓝艳红的事迹就是社会需要弘扬的雷锋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学院决定在昨日举行蓝艳红事迹报告会,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她的感人事迹。

  王志强表示,由于蓝艳红的老家和老人现在居住的地方都是绵阳,距内江距离较远,下一步他们将号召学校的绵阳籍学生当爱心志愿者,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前往老人的家里,帮助老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昨日下午报告会后,不少学生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表示,他们将在近期抽空去绵阳看望刘桂珍奶奶。(实习记者江龙实习生高小英摄影报道)

【编辑:王慧】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