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一幼儿园老师被指虐童 园方回应称没人看见

2012年05月31日 09: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则关于河南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报复性虐童的纠纷,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关注。园方和家长各执一词,园方认为没有虐待孩子小文(化名),家长则是出示证据,据理力争。事情真相到底如何,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调查。

  家长:孩子在校受到故意伤害、恐吓等一系列不公正待遇

  在小文父亲指定的地点,记者见到了小文及小文父亲、爷爷奶奶。

  小文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的伤口是在4月18日晚上10时左右给孩子睡前洗澡时发现的。当时伤口很深,与裤子粘在了一起。裤子上血迹斑斑。我们赶快给孩子酒精消毒后包扎了一下。询问孩子后得知,是幼儿的班主任把孩子单独拉到卫生间故意伤害的,还让孩子憋住不能哭。刚四岁的孩子受伤这么厉害不可能不哭,其他孩子和老师不可能听不见。但孩子告诉我们,班主任不让回家告诉家长,否则受罚会比这次更厉害。这么小的孩子不会也不可能编造出这样的理由吧?我孩子犯了什么错,班主任这样狠心。事后,他们还不承认错误,推诿责任,一个多月了也没给个说法。我们必须讨要说法,这不是钱的问题,是态度和性质问题。问题不解决,谁敢把孩子送到学校。现在的个别幼儿园老师什么都可能干出来,把孩子耳朵拧坏的,“刮痧”的等。如果他们用其他你看不见的方式伤害孩子,我们可怎么办?

  “3万元的赔偿金,是我们在网上查阅相关案例等事情后得出的。”小文的父亲告诉记者。

  小文的父亲出示了消毒处理后拍摄的“受伤”照片。记者看到,孩子的右大腿上确有“受伤”,旁边还有包扎用的“创可贴”,裤子上也是血迹斑斑。

  爷爷奶奶:这是报复,是故意伤害

  小文的爷爷说:“孩子受到伤害后,我们刚开始以为只是伤害。我们与孩子的班主任以前处得还挺好,关系变坏是从孩子的‘退费’开始的。小孩去年秋季进的幼儿园,由于小孩身体比较单薄,我们去幼儿园一直是断断续续。到快放寒假时,班主任告诉我们,孩子没来上课的餐费之类的可以退,休学办了手续退费后,下学期就不能保证有孩子上学的名额了。我们当时觉得为了这点钱丢了名额不值得,就没再提了。后来,我们从园长那里了解到,根本就不存在这一说法。于是我们又找班主任退费。班主任很生气。”

  “新学期入学后,孩子一直尿裤子,还为此多次发烧。今年春游前,班主任发短信不让我们孩子去,说孩子老尿裤子,家长不能及时送到会着凉生病。我们觉得,全园的孩子的集体活动,孩子都应该参加,我们克服困难也要让孩子参加。在我们的坚持下,我和孩子的奶奶一直在孩子春游的公园附近时刻准备着衣服。结果,三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后,孩子却并没有尿裤子。我们就有点怀疑孩子尿裤子的问题。”小文的爷爷说,“后来我们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孩子告诉我,老师又让她一口气喝两大杯水,还不让去厕所。当时,我们没在意,现在想起来这都是有关联的,是报复!”

  小文的奶奶很愤怒地告诉记者,“我和老伴儿都是知识分子,儿子所在的单位也很忙,儿媳妇在外地进修,听到孩子的事情后很担心,坚持要回来,被劝说。孙女每天都很乖,老师怎么就这么忍心伤害孩子?”

  幼儿园:没有人当场看见,谁也不能确定就是在园内受伤

  5月22日上午,记者在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园长办公室,分别见到了园长张露娅及副园长段老师、班主任李老师。

  受伤幼儿的班主任说:“4月18日小文受伤,我自始至终没有发现异常。家长也没有发现,是正常接送。第二天家中有事我就请假了,直到回到校内才知道小文受伤。小文平时很乖,我没有理由去伤害她。”

  张露娅及段老师称:小文受伤我们也很意外,但由于小文受伤时,没有第三者在场,无法确定小文就一定在校内受伤,也可能是校外。作为园方,我们已经对李老师进行了教育,让其写检查并检讨,她也多次哭诉。我们不可能理赔家长所说的“3万元”。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是公办幼儿园,收支两条线,我们需要打报告,自己做不了主;另一方面,他们也没有最直接的证据证明是教师故意伤害的。我们退一万步,承认“失察”之责,可以“退还本学期及上学期的保托费;另赔2000元现金;另外:如果下学期再入园,幼儿园不再收取保托费”。对李老师,幼儿园会处罚2000元。家长要是还不满意,那只有走司法程序了。

  其他家长:不意外,以前也因此处罚辞退过教师

  在幼儿园即将放学时,记者暗访了部分幼儿家长。

  一男性家长说:学校去年生源一般,好进。今年不好进,今年我们都是夜里一点多来排队报名。“店大欺客”,与园长吵架很正常,没有哪个幼儿园家长不与园长吵架的,不吵架的幼儿园不叫幼儿园。

  一位孩子妈妈说:我们孩子所在的班还可以,刚开始三天有点闹,后来适应得挺好的。

  一位孩子奶奶说:学校管理太差了,有事急死了,孩子接不出来;三个老师的电话,两个没人接,一个在外面办事回不来;两个值班门卫人影儿都看不见,进不去学校接孩子,不接了……

  一位家长说:出现伤害孩子的事情不意外,因为有先例。前段时间,一个班的班主任因为班内学生的安全事故还被罚款了2000多元;学校也处理过几个老师。

  暗访中,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接孩子,门卫没人值班,等了半天,急了就直接跳大门而入。还有一位家长,要提前接孩子,门卫没人值班,就直接打老师电话。老师带孩子到大门,直接隔着大门让学生“跳门”,家长负责接。

  新乡市教育局:听说是家长幼儿园“闹事”

  记者到新乡市教育局采访。记者主动出示了证件后,询问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幼儿受伤一事。负责幼儿教育的科长张纪红告诉记者:市直第一幼儿园人、财、物不归我们管,是市妇联主管。市教育局只负责业务指导。前几天听说过,是幼儿家长到园内“闹事”。

  记者询问是否确认是“闹事”时,张纪红又核对了记者的证件,质问记者“是代表个人采访还是单位?”

  记者说明是“代表单位”后,张纪红则称:“我们再深入了解,忙完事务后再说。”

  新乡市妇联:我们会彻查此事,必要时请司法部门介入

  在新乡市妇联,记者见到了儿童部部长佘香穗和妇联副主席李晶。

  她们告诉记者:以前在听园长张露娅汇报工作时说起过,但没有详细了解。我们会向妇联主席专门汇报此事,并在忙完六一儿童节的事情后及时给书面答复。如果事情解决不好,就让司法机关介入彻查此事,给家长、园方、教师、社会一个公正的交代。

  针对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幼儿受伤一事,本网将继续关注。(记者 智泓 付永刚)

【编辑:张尚初】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