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西城将腾出100个警用车位给考生家长使用

2012年06月05日 06: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新京报讯 还有两天,北京市73460名考生将迎来2012年高考。考点数量居全市首位的西城区,将腾出100个警用车位给考生家长使用。

  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高考试卷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各考区试卷保密室将有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录像,并实行6小时回放制度。

  783所高校在京招生五万余人

  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将同期进行。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3460人。其中,统考报名人数为68349人,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人数为5111人。在京招生高校共783所,计划招生人数为57078人,统招计划为54783人,单考单招计划为2295人。全市共设18个考区,106个考点,2392个考场,其中,统考考场2273个,高职单考考场119个。

  试卷运送过程全程视频监控

  据介绍,今年北京加强了试卷印制及流转环节管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高考试卷由高招办副主任带队入闱监印,在现行试卷包装袋外加封透明塑料膜。

  另外,考试院领导参与试卷运送,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并派联络员到各考区监督试卷运送、交接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运送进行视频监控外,还要求各考区试卷保密室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录像,实行6小时回放制度。“试卷交接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备查。”

  ■ 保障

  西城考生家长可找派出所停车

  家长只需出示准考证照片或复印件就行

  今年西城区将有10333名考生参加高考。昨天来自西城区教委的消息,今年该区考点数量居全市首位,将在5个考点开辟特殊考场。另外,100个警用车位将腾给考生家长使用。

  今年西城区共设立20个考点,339个考场,考点数量占到了全市总考点数量的近1/5,是全市考点数最多的区县。其中,一五六中学将接收5个小语种的考生在此考试。三十九中、六十二中为单考单招考点校,单考单招人数为456人。

  高考期间,西城区公安分局要求考场附近的派出所及各业务处,每个至少提供3-5个或多个警用车位。西城区交通支队还将积极协调,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家长向协警员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或手机拍摄的准考证照片后,均可停放车辆,考试结束后自行离开。

  据统计,高考期间,西城公安分局将提供100个警用车位,停放时间为:高考两天的早8时至17时整。

  另外,高考期间,西城卫生局将安排医院门诊开辟考生就医绿色通道。为确保危重考生的救治,卫生局将成立后备救治医院,由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积水潭医院、宣武医院、友谊医院5家三甲医院作为后备医疗救治单位。西城区卫生系统成员单位一旦发现危重考生,经卫生局协调后,可立即送往救治。

  120将免费治疗高考生

  北京急救中心昨天表示,7日、8日两天高考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及全市120急救网络将在全市各考点附近增设急救车辆,对考生免费进行医疗救治。

  为保障高考两天的医疗急救,北京急救中心安排了物资供应车、通讯指挥车、急救摩托车等组成“应急分队”,随时待命。相关负责人表示,救护车上,除了诊疗用品外还携带有十滴水、人丹等防暑药品。同时,考生如有突发病患,救护车接到病人后将立即报指挥中心,与考点周边医院建立“绿色通道”,考生将直接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为了减少对考生影响,救护车今年高考期间将禁用警报器,只闪警灯。

  ■ 公交

  17条公交甩站避让

  高考期间,途经考场的17条公交线路将采取甩站避让措施。在甩站避让时间内,如遇晚点考生要求下车,将及时允许下车,确保考生参加高考。

  具体措施:

  1. 27路、625路、380路,安德路西口站甩站通过。

  2. 5路西华门站、专1、专2路故宫西门站甩站通过。

  3. 46路、68路、477路辟才胡同西口站、46路教育部站甩站通过。

  4. 980、980快密云鼓楼站甩站通过。

  5. Y09路绕行延庆东关,妫水北街南,甩康安小区、永安小区、延庆县医院、延庆一中、延庆五中。

  6. Y03路、Y01路,延庆一中站甩站通过。

  7. Y05路、876路、921路延庆五中站甩站通过。

  ■ 相关新闻

  文具袋下发 自备笔注意型号

  昨天是多数高三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天,从今天开始,学生就可以在家复习两天。昨天,包括东直门中学、北京24中学等北京市的中学,陆续向学生下发了高考准考证和文具袋。

  与去年相比,准考证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每张准考证上除了写有考点的校名之外,还标注了考点的具体地址。对于考点位置不熟悉的考生,一定要依据考点地址前往。几乎每年都有考生,会出现将海淀区的首师大附中和西城区的北师大附中、海淀区的十一学校与东城区的十一中学弄错的情况。

  伴随准考证一同下发的还有考试文具袋。文具袋中,共有1支签字笔、1块橡皮、1把尺子和1支2B自动铅笔,比往年减少一支签字笔。

  东直门中学的老师介绍,签字笔和2B铅笔学生可以自己增加备用数量,但要注意颜色和型号相符。特别是2B铅笔,学生一定要到正规文具销售点购买,保证铅笔质量。

  部分高校6月下旬启动面试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下发“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在京面试工作安排”,公安、警察等部分院校将在6月下旬启动面试。

  据介绍,在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中,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其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参加面试。其中,国际关系学院将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报考情况,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并于6月26日在院校网站公布。报考北京警察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公安海警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其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参加面试。

  在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中,欲报考北京警察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相关专业的考生,在填报专科志愿前须参加院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者可填报以上专业志愿。

  面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参加公安类院校面试合格的考生还须参加体检、体能测试和政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杜丁 温薷 王佳琳 汤旸

【编辑:巫峰】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