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大学校花10万年薪招保镖 自称是规矩女生(图)

2012年06月28日 08: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最近本人总被跟踪、敲门,加上女生当街被砍的报道(困扰),本人决定在南京雇一名男保镖!要求: 能一打三,品性好。保护我安全……合适的话3年30万。”日前,这样的一条微博在网络上出现。

  一石激起三层浪,该微博内容在短期内,迅速引发如潮的讨论。而其中,更多的是质疑,因为该微博用户,目前只是南京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由于其早前有过参加娱乐节目的经历,同时微博内容中有诸多作秀痕迹,该举动被更多人质疑为炒作。

  究竟是炒作还是另有隐情?江南时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网上招保镖 大三女生被狠批作秀

  打开网名为“李小yoola猫啊臭球天后”的用户微博,可以看到,首先蹦出的是如潮的批评和质疑。这一切都源自该用户6月26日发送的一条微博。

  “最近本人总被跟踪、敲门的可怕事件,加上女生当街被砍的报道(困扰),本人决定在南京雇一名男保镖!要求: 能一打三,品性好。保护我安全,晚上护送我回家即可,外貌不限。合适的话3年30万,如优秀可签10年,非诚勿扰。”

  按理说,普通用户发送这样的微博,即便是调侃,也不会引发太多人的关注,但是这条微博,在短短一天多的时间里,就已经引发了上万人次的转发,评论数目更是达到1000多人。这除了因为该微博的转发者中,有一名颇为知名的网络推手外,还因为该女生南大学生以及“校花”的身份标签。

  据网友搜出的资料显示,该女生为南大大三学生、学校乒乓球队队长,真名叫李健楠,不久前刚刚参加过江苏卫视的一档娱乐节目。而在其微博中,不乏一些妩媚性感的自拍照。

  “炒作手段很低劣。”很多网友对此进行抨击。“我只想问的是,为何你发自己被跟踪的照片时,旁边还加上一张你自己的照片?”更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女生在微博中贴出的所谓的色狼证明照片,完全是作秀和炒作,因为该照片旁边,竟然同时贴出了该女生的一张性感照。

  否认作秀 当事女生称确实遭人骚扰

  “发这条微博真的不是在炒作,完全是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才想通过网络,寻找到合适的保镖。”就在网络上的质疑和抨击铺天盖地时,昨天,江南时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微博中的女主角李健楠。

  对话伊始,李健楠就再三向记者澄清,发送微博确实是事出有因。

  “我在一个月前,曾被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跟踪,内心有些害怕。大前天晚上8点左右,又遭到了陌生男子跟踪骚扰,他在晚上不停地敲我的门,要电话号码。”李健楠说,当她打电话给保安以后,该男子就会迅速躲入电梯。如此往返几次,在无奈之下,她给了该男子一个不常用的电话号码。随后几天,该男子却又不断发短信骚扰她。为了躲避该男子,李健楠最近甚至搬了新家。

  “这件事在引发我的恐慌的同时,我的家人也都很担心,是他们先萌生为我招聘保镖的想法的。”李健楠说,她随后在微博上发布了招聘信息。

  “之前是想出价月薪3000到4000左右的,但是因为朋友说现在的保镖月薪都要上万,才提出了年薪10万的价位,这么做是希望找到一个优秀的保镖,没有其他意图。”李健楠说,至于后来的幕后推手“青春弘志”的介入,完全是朋友间帮忙。

  “他帮我转发了微博,我同意了,我认为这有助于招募保镖,并没有别的想法。”李健楠说。

  放弃网上招募 否认自己是富二代

  一名尚在读大三的女生,究竟有何实力开出10万年薪的高价,公开招募保镖?

  而从其个人微博账户中的信息可以看出,李健楠平时的生活颇具“小资”范儿,打扮后的气质颇具姿色,不少网友直言,这样的一名女生,不就是传说中的“白富美”吗?

  这个猜测,不仅没为李健楠吸引来更多支持者,反而让更多人产生了反感和质疑,认为这不过是一场无聊的作秀和游戏。

  “我的家境只能说是中等吧,但是话说回来,即使是家里再穷,孩子受到别人骚扰了,招聘保镖进行保护,不是也很正常吗?”在昨天的谈话中,李健楠一再向记者表示,自己不是富二代,甚至连自己的“校花”称号,也是网友自作主张给封的。

  “我从大一到大三上学期,都是住在学校里的,到大三下学期才搬出去。”对于一名在校生,为何要搬到校外去住的质疑,李健楠说,这完全是身体状况原因。

  “我有脑神经衰弱,学校宿舍的环境比较嘈杂,导致经常失眠,精神状态也不好,所以才会在学校外租了房子。”李健楠还说,租房的每月房租,也是父母提供的。

  而对于各方关注的保镖招募问题,李健楠却意外告诉记者,她已经决定放弃在网上招募保镖了。父母因为这件事,已经给她打了电话,认为网上找的保镖不靠谱,不如在辽宁老家找会更可靠。

  “我希望能找到合适的,等新学期开学后,从老家一起来南京。”李健楠说,保镖来后,她准备让保镖白天找份别的工作干,晚上保护她,月薪大约在7000到8000元左右。

  自称规矩女生

  平时有不少男生追求

  “我从未自称过‘校花’,都是朋友和网友们喊出来的,我本人一直都是以‘南大兵乓球队队长’作为标签。不管是上节目还是其他场合,一直以学习为重,觉得实力更重要。”采访中,谈及自己遭受的质疑,李健楠多次流露出无奈的口吻。

  李健楠同时告诉记者,自己从10岁起,就和著名运动员马龙以及王楠,同在辽宁队一起练习乒乓球,后来家人觉得打专业比赛太辛苦,才放弃了专业运动员的道路。

  “我考了三次才考上南京大学,目前在信息管理学院学习信息管理专业,学习上很努力,虽然平常忙于一些比赛和节目活动,但从未落下自己的课业,从来没有挂过科。还拿过奖学金。”李健楠反复向记者强调说,自己是个努力学习的好学生。

  在招聘微博发出来以后,记者注意到,虽然有不少的冷嘲热讽者,但是也有不少男生经不住“美色”诱惑,纷纷做出了求爱表示。但是李健楠接下来的话语,却足以让这些男生打退堂鼓。

  “我从大一到现在,一直有一个固定的男友,是大两届的学长,感情很不错。”李健楠说,平时也有不少男生追求她,但是本校的不是很多,大多都是外校的。有不少是直接地追求,甚至死缠烂打的,都被她委婉拒绝了。(实习生 钱星晨 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编辑:张志刚】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