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女大学生18天穷游东南亚三国 被虱子咬与昆虫眠

2012年08月20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两女大学生18天穷游东南亚三国被虱子咬与昆虫眠
Jenny
Angel

  每人花费4600元

  被虱子咬与昆虫同眠依然乐此不疲

  一个背包,一双拖鞋,一本书,就此开启未知的旅程。两位女大学生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用18天的时间,穷游马来西亚、柬埔寨与泰国三个国家,一路每人花费4600元。明知会是一段苦旅,但仍乐此不疲,她们说旅行会上瘾,不奔走不快乐,旅途中被虱子咬与昆虫同眠的艰辛经历也让此行变得刻骨铭心。

  近日,微博网友@洁琪仔Angel一篇四万五千字的东南亚三国游记受到了众多旅行爱好者的关注。Angel是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的大四学生。6月份的毕业季,没有了课业的约束,毕业出路基本尘埃落定,余下的时间用来旅行最合适不过。“内心就是忍不住羡慕那些在世界各地潇洒的人,旅行后如同中了毒瘾,不奔走不快乐。”她说。

  于是,在与好友Jenny的彼此“怂恿”下,两人便开始了“冲动的旅程”。说走就走,6月28日刚刚拍完毕业照,29日上午便收拾东西回家,当天下午用20分钟的时间匆匆收拾行李,就此奔向东南亚。

  她们原本只是想去柬埔寨,但因为直飞的机票太贵,后来就想到了“曲线观国”。上网站查找许久后,终于决定从马来西亚开始征程。

  两次被当地人“捡”了

  不过,事情并没有她们想象的那么顺利,“旅程差点就被扼杀在襁褓中。”Angel说。她们到澳门准备乘飞机去吉隆坡,结果因为搭错车,险些误了飞机,“最后的那200米冲刺,小腿真的是酸极了,比跑1000米还要累啊!别提我们身上还背了个5公斤重的背包,再别说我们穿的是人字拖!”Angel感慨道。

  旅途就此开始。在马来西亚,她们住在一个华人开的青年旅馆。华人老板Jason对她们分外热情,拿出地图给她们讲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美景,怎样步行到市中心……就这样,她们在一个小时内从一无所知变成了“当地通”,短短的三天槟城之旅也有了能够充分满足视觉与味蕾的旅行计划。

  驴友中有种说法叫“被捡”,就是指在旅行中遇到友善的当地人,乐意做他们的导游,引领他们游览当地有趣的地方,有时甚至送上几顿“免费大餐”。这次旅行中,Angel她们就有两次“被捡”的难忘经历。

  一次在吉隆坡,旅行行程到第5天,两人钱包所剩无几,一共就只有100马币。就在她们认为接下来的时间会无趣之极时,她们遇到了“贵人”。当天下午,她们在一个艺术画廊随心涂鸦,偶遇当地的一位华人导游。聊得投契,这位导游便免费带着她们在吉隆坡畅游了一昼,带着她们品尝当地美食。“这样的相遇,这样慷慨的相陪与馈赠,无从报答,只有在心中无数次地感恩。”Angel感慨道。

  另外一次“被捡”是在泰国拜县,当地的年轻人“捡”到她们,骑着摩托车带她们兜风,感受拜县深夜的静谧与白天的安详。预料之外的惊喜,给她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旅行需要很多勇气”

  在遇到这些陌生人同游时,Angel也有些担忧,害怕安全问题,不过Angel认为:“旅行总是需要很多的勇气。这些勇气不仅仅是用来面对途中各种恐惧与困难,还需要直面各种赌注与运气。如果输了,便是一趟糟糕的旅程;如果赢了,你便能看见最美的风景。你愿意赌么?我愿意。”这两次被“捡”的经历,Angel赌赢了,她得到两次独特美好的经历。

  不过,Angel也提醒自由行的朋友,在旅行途中依旧要保持警惕,不可轻易丢掉防范之心。

  “淋过雨,睡过机场”

  旅途并不总是愉快。一天早晨,Angel起床洗漱照镜子时突然发现肩膀上长了一大片又红又肿的小包,密密麻麻,从肩膀到手臂,后来还延伸到背部、胸前、大腿小腿。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状况她有点措手不及,于是在微博上求助,最后才确定是被虱子咬出来的,她猜想这应该是旅馆的床单没有勤换洗导致。

  这虽然让她至今心有余悸,但她说:“旅行便是这样吧,你明明知道这会是一段苦旅,必定充斥着各种惊吓、挫折、磨难。我们淋过雨,睡过机场,与昆虫同眠,有时景观远不如期待的惊喜,食物也没有传说中的美味。但依旧会乐此不疲,享受其中,随时整装待发。正是因为这些大大小小的低谷与失落,才让那些偶然遇见的惊喜或怦然变得刻骨铭心。”

  18天,她们走了三个国家。这一路,她们搭了5趟飞机,睡了3次机场,机票花费1800元,食宿费花了2100元,加上三个国家的签证,每人大概用了4600元。这些钱大部分是自己实习赚来的,还有父母支持一些。(文/记者徐静 实习生陈敬霖)

【编辑:张志刚】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