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福建一幼儿园老师把孩子打成脑震荡 学校否认

2012年11月02日 10:1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网传福建一幼儿园老师把孩子打成脑震荡学校否认
 金山小金星幼儿园

  31日晚,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老师把幼儿打成脑震荡的消息在微博上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联想到近段时间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对此事表示愤怒,并关注事件进展。事实是否如微博上所言?老师有没有用玩具打小孩?小孩现在情况如何?1日,记者采访了幼儿园方面和当事小孩的妈妈,他们仍旧存在较大分歧。

  微博传闻:幼儿园老师把小孩打成脑震荡

  31日下午,腾讯微博上一条名为“重磅关注!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老师把幼儿打成脑震荡”的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据媒体人士透露,在今天,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老师把幼儿打成脑震荡,园方拒绝提供监控视频。”,这条发自实名认证的微博下面有不少网友留言批评幼儿园和打人的教师,也有网友质疑事件真实性。

  31日晚上8点45分,该网友又发了一条“悲哀!“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老师打幼儿”事件内幕”的长微博,长微博里表示自己联系了被打小孩的表姨、妈妈以及小金星幼儿园的李园长。微博里还贴出了小朋友的照片、医院ct检查的结果以及微博主的“采访内容”。

  微博里提到“本人跟被打5岁男孩妈妈,阿姨电话采访,也跟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园长电话采访了,试图从双方的表述中找到事情的真相和内幕,具体内容,在长微博里有详细讲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园方跟家长说:家属没有资格看监控,只有教育局才有资格。”随后,这条微博被新浪网友“罗勇全”发布到新浪微博后,引起了更多网友的讨论,截止至1日晚上9点,该微博已被转发1242次。

  小金星幼儿园:“微博上言论不属实”

  1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金山小金星幼儿园,该园李园长、杨副园长接受了记者采访。“网络上曝出这事后,我们都在配合教育部门和警方的调查,现在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不该随意定性!”提到这两天微博上的言论,园长办公室里的几位老师都有些不满。

  杨副园长认为微博上的传闻并不属实,她告诉记者,网传被指打人的涉事周姓老师在接受教育部门及民警调查时,都否认自己有打过小明(化名)。

  据杨副园长介绍,24日早上,陈女士送小明来幼儿园时来找她,“她跟我说,昨晚小孩说自己被老师打了,陈女士还顾虑是不是老师对她的孩子不好”。“我当时就建议她先去跟老师沟通,问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如果有问题园方可以再介入”,杨副园长告诉记者。

  “24号和25号,小朋友都正常入园,我们没有发现异常。26号早上,陈女士带着小明来,要求一定要马上看23号的监控”,杨副园长告诉记者,“陈女士当时急着要看监控,她说小孩25号晚上吐了,怀疑是脑震荡”。杨副园长建议陈女士先带小孩去医院检查,但陈女士坚持要马上看到23号的监控录像,“我们跟她说监控录像必须通过上级部门批准才能看,得先申请”。陈女士当场拿出电话报警。当天下午,幼儿园将23号的监控录像拿到派出所,“这是23号从上午8点小朋友入园到离园的监控视频,民警看过并没有发现小明被人打的画面,陈女士也看过那段视频”。

  为什么监控视频不能直接调出来给家长看?杨副园长给出的解释是“幼儿园的视频涉及到小朋友的隐私,家长可以提出要求,园方要向集团总部申请,经过审批后才可以看”。她否认说过“家长没有资格看监控”。

  杨副园长告诉记者,29号也就是本周一,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来幼儿园调取了23号的视频,“我们这才知道陈女士26号又向教育局反映这件事”。

  “31日,陈女士说小明还在吐,还去打点滴了,她怀疑小明是22号被老师打的,要看22号的监控录像,但我们的监控只保存6天左右,22号的已经被覆盖了”。杨副园长说1号陈女士带着小明来了,当时教育部门以及幼儿园集团方面来调查这件事的人都在场,“我们看到小孩很活泼,她妈妈带他回家时不愿意走,中午还在里面吃了两碗蛋炒饭”。

  “我还向医生了解过,如果真有被打导致脑震荡,应该是24小时之内就有反应的,不会像他们说的22号被打,25号开始吐”,杨副园长对记者说。

  “小明是今年9月转到小金星幼儿园的中班,他平时很好动,比较调皮。”杨副园长表示幼儿园里的玩具都是塑料的,没有微博上说的“陀螺”。随后,记者到小明所在的班级看了放玩具的箱子,墙角的几箱塑料玩具都比较小,老师介绍这些都是可拼接的玩具。

  小孩母亲:儿子调皮,但老师不该打他头

  从幼儿园出来,记者去见了本打算去派出所配合调查的陈女士和小明。陈女士告诉记者,小明23号晚上睡觉前突然向她拿药擦,“他告诉我头痛,要涂药,是被老师拿玩具打了头”。

  25号晚上,小孩开始呕吐,陈女士才开始紧张,“我怀疑小孩是被老师打成脑震荡的”。之后就如杨副园长所言,陈女士26日早上前往幼儿园要求看23号监控,被拒绝后报警。

  26号下午,陈女士带小孩去医院检查,记者从她提供的诊断单上看到,诊断结果为“头部外伤”,CT结果显示“未见明显异常”。陈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口头告诉她小明是轻微脑震荡。

  “回去后,我突然想起来22号那天去接小明时,他同班的一个小女孩跟我说小明今天被老师打哭了,但我当时没注意。于是,我又拜托亲属帮忙打电话到教育部门举报,并要求调看22号和23号的监控”。

  “31日,教育部门跟我说23号的监控没问题,我提出要看22号的监控,但幼儿园说已经没了”,陈女士坦言她不相信幼儿园说的22号监控被覆盖的回应,“我怀疑他们把这段洗掉了”。

  陈女士向记者表示,用来打小明的玩具就是幼儿园里的拼接玩具,是好几个圆形塑料拼接在一起组合起来的。

  仓山区教育局:协助警方调查 等待调查结果

  1日晚上,记者采访了介入调查此事的仓山区教育局民管办的林科长。林科长向记者介绍,陈女士是在10月26日(上周五)向民管办反映孩子被打一事。周末过后,本周一,该部门采取措施着手调查此事。

  林科长告诉记者,10月29日,民管办调取了10月23日全天的监控录像,观看后未发现老师用玩具击打小明头部的行为,录像中的小明十分活跃,看起来处于健康状态。另外,民管办单独约谈了10月23日小明所在中班的3名工作人员,3人均表示没有用陀螺玩具击打小明。与此同时,民管办走访了小明所在的班级,发现园方向孩子提供的玩具中并没有“陀螺”玩具。

  1日,林科长再次来到该幼儿园调查,刚好碰上陈女士带着相关媒体记者赶到这里。于是,教育主管部门、陈女士、园方等三方坐到了一起商谈。交谈中,林科长要求园方仔细了解孩子的情况,及时上门家访,了解家长诉求,如果孩子的心理因此次风波受到影响,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林科长告诉记者,当事双方都认同“一切以孩子的身心健康为重”,但对于孩子是否遭老师用玩具击打一事,当事双方仍存在分歧。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林科长表示,如果有了有关金山小金星幼儿园“打童”风波的最终结论,教育主管部门将适时向社会公布。(福州新闻记者 露薇 文/摄)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