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嬉闹时被插嘴回家告状 外公闯教室扇同学耳光

2012年11月24日 16:5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男童嬉闹时被插嘴回家告状外公闯教室扇同学耳光
王同学脸部红肿 (记者饶纯武摄)

  外公冲进教室为外孙报仇 连扇“插嘴”同学耳光

  十岁的同学之间嬉戏玩闹,孩子回家告“小状”,外公闯进教室找同学“算账”,不仅揪孩子的耳朵,而且还扇“插嘴”同学的耳光。前日下午5时许,(武汉)武昌新河街小学五(3)班教室上演疯狂暴力,令全班同学极为震惊,被打孩子也被吓得不敢上学。

  外公冲进教室大打出手

  昨日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武昌和平大道新河街小学门前,被扇耳光的王同学的家长站在校外,学校五(3)班班主任周静洁及学校有关领导正与家长方面沟通。

  据了解,前日下午5时许,学校刚放学,同学们还未离开教室,一名60多岁的男子冲进教室,揪着班上张同学的耳朵,并威胁他不要再“欺侮”杨同学,张同学当即被吓得大哭。

  揪张同学耳朵的男子,是班上杨同学的外公。有同学表示,杨同学与张同学课间嬉闹时,嘴巴不小心磕了一下,有颗牙齿脱落,可能杨同学回家向外公“告状”,外公遂到教室来找张同学“算账”。

  此时,相邻座位的王同学表示,杨同学的牙齿不是被张同学打落,而是自己磕掉的,这颗牙齿可能此前已经松动。不料话音刚落,这名外公转而将“火力”对准王同学,对着他的脸部连扇响亮的四记耳光,王同学的眼镜被打飞,人被打得晕头转向,巨大的恐惧让他目瞪口呆。

  事发后,这名外公带着外孙杨同学离开教室。有同学向老师反映,班主任周静洁与校领导赶至教室,通知了被揪耳朵的张同学的母亲,因王同学的母亲魏自芳手机换号,周老师未能与她取得联系。

  被打学生家长怒讨说法

  被扇耳光王同学的家就在学校背后,步行回家只有五分钟的路程。王同学于当日下午5时30分神情沮丧地回到家中。当晚6时许,母亲魏自芳下班回家,见孩子默不作声举止反常,发现孩子右脸红肿。经反复追问,儿子才哭诉道,自己在教室被杨同学的外公扇了耳光。

  魏自芳拨通班主任周静洁的电话,周老师先让她带王同学去看病。当晚,魏自芳带着儿子赶到省人民医院。接着,周老师通知杨同学的母亲,两人一起赶至医院看望王同学,王同学经检查没有大碍,杨母支付了就诊医药费。

  魏自芳表示,当晚杨同学的母亲在医院时,对父亲扇王同学的耳光表示了“对不起”,并通过周老师表示愿意给予相应的赔偿,“我现在关心的不是赔偿,而是儿子的健康成长!”

  昨日清晨,王同学起床后对魏自芳说:“妈妈,我肚子痛,眼睛疼,担心被同学嘲笑,怕再次被他外公打,我不敢上学了!”王同学不敢上学,魏自芳和亲属于昨日上午到学校交涉。

  “虽然儿子仅仅脸部红肿,但他的心理创伤很大!”魏自芳激动地说,儿子被扇耳光一事,不仅全班同学看到,全校师生知道,而且周边许多居民也议论纷纷,让儿子和家人均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魏自芳明确表示,她还不知道此事会给儿子的心理带来多大的阴影,给他精神上造成多大伤害,对他未来成长会带来多大的影响,但她明确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杨同学的外公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跪着道歉”,二是杨同学立马转校。

  校方斡旋未能消除怒气

  昨日上午9时许,魏自芳及家人到学校交涉时,杨同学的家长并未露面,与校方的商谈未取得进展。周静洁老师表示,事发后她到班上调查,证实王同学被杨同学的外公扇了四耳光。

  昨日上午10时许,警方闻讯赶至现场调查。由于杨同学的亲属没有到现场沟通,王同学的一名亲属情绪激动,甚至要求进入学校扇杨同学“八耳光”,被学校老师劝阻。“你的孙子是宝贝,我的儿子更金贵,我们晚婚晚育,老公38岁才添儿子!”魏自芳伤心地说,听说儿子被打,她前晚一夜都没有合眼。

  昨日上午11时许,学校老师带着慰问品,登门看望王同学。魏自芳表示,她将孩子送到学校去接受教育,孩子在教室被同学家长扇耳光,学校是否要承担一定的监管责任?

  魏自芳还表示,据她了解,此前杨同学的外公,曾对班上其他的同学动过粗。

  记者要求周老师提供杨同学家长的电话,被周老师婉言拒绝。周老师解释说,据她了解,杨同学的外公在教室打人只有这一次,在校外是否打孙子同学她并不清楚。

  据周老师介绍,王同学与杨同学的座位间,相隔着一条走道。相比之下,杨同学平时更加调皮一些,被打的王同学相对老实,成绩名列前五名,比杨同学要优秀。

  新河街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学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能因此开除杨同学或要求其转学;如果打人者行为涉嫌违法,可由警方调查处理,学校愿尽全力进行沟通,希望双方家长能达成谅解。

  “强势介入”不利孩子成长

  昨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青少年问题专家梅志罡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事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认为家长介入同学之间的纠纷,不是在关爱而是祸害。

  梅教授认为,孩子的成长是在社会化的过程中实现的,学生在校是一个集体生活过程,小打小闹是十分正常的现象,可以从打闹行为中学会相互容忍和理性处理,并最终形成各自的生活技能和社会规范。

  孩子教育的环境是学校,学校的宗旨也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如果同学之间的嬉戏玩闹,未被同学或老师制止,则证明并未超过这个群体的“容忍度”,如果超过了这个度,一般情况下同学或老师就会进行干预。

  家长直接干预孩子之间的群体生活,阻断了孩子自然成长的机会,让孩子适应社会的能力变差,甚至永远都“长不大”。此外,每个孩子都是宝贵的,家长不要干预孩子的学校生活,而要培养孩子的“容忍力”。

  梅教授还表示,如果家长认为孩子在学校受到“欺侮”,有的孩子做得太过分,可以找老师和学校进行沟通,而不是直接恐吓学生甚至是大打出手,不仅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也破坏了教学和社会秩序。(楚天金报讯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张玉)

【编辑:肖媛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