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学校拒发教学奖励教师称被忽悠 教育局介入调查

2012年12月06日 14:4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学校拒发教学奖励教师称被忽悠教育局介入调查

  学校承诺的教学奖励咋不兑现?

  一英语老师称遭定安文化实验学校“忽悠”,该校两位负责人说法不一致,教育局将展开调查

  2011年9月至今年8月,刘暾曾在定安文华实验学校任教,并从今年4月起教小学六年级的英语。学校曾向他承诺,若有学生考取定安中学,英语、语文、数学老师可一起分享教学奖励(每考上一名学生奖励2500元)。刘暾所教的班级共有5名学生考取了定安中学,但校方却拒绝向他兑现教学奖励。定安县教育局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协调处理。

  1

  男子应聘到定安当老师

  今年49岁的刘暾是湖南省新化县人,1986年从湘潭大学英语系本科毕业后进入湖南省民航管理局工作。1993年他因身体健康原因辞职,在长沙市芙蓉区的家中休养,后在长沙市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任职多年。

  刘暾说,2007年春节期间,他和家人一起来海南旅游。他被海南岛椰风海韵的美丽风光所吸引。2009年11月他再次来海南旅游。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决定在海南找一份工作,一边工作一边休养身体。后来,他到海口市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任职。

  刘暾说,2011年5月,他与英语培训机构所签订的劳动合同到期。考虑到该培训机构的工作量太大,不利于休养身体,他决定找一份较轻松的工作。2011年6月,他通过公开招聘进入定安文化实验学校当老师。

  记者在刘暾所提供的他与定安文化实验学校签订的教师聘用合同书上看到这样的内容:刘暾在该校任职时间为12个月,期限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止。合同规定,乙方(刘暾)根据甲方(学校)的工作需要担任教师岗位工作,合同签订日期为2011年6月26日。

  2

  奖励政策:老师教得好奖现金

  刘暾说,2011年9月1日,他正式前往位于定安县富文镇的定安文化实验学校工作。刚开始担任初一年级的班主任,同时兼负小学四年级、初一以及初三的英语教学工作。今年4月,由于该校小学六年级的英语老师突然辞职,学校教导主任邹运峰找到他,决定临时调整他去教六年级的英语。起初刘暾不同意。后来校长代冬强也出面了,代冬强和邹运峰一起做他的思想工作。在两名学校领导的劝说下,想到如果不担任六年级的英语老师,那么该班级几十名学生的英语功课可能就要落下和耽误,刘暾最后服从了学校领导的安排。他除了教六年级的英语,还兼负初一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

  刘暾介绍,代冬强校长在做他的思想工作时向他介绍了学校的一项教学奖励政策:“担任六年级的英语老师,如果教得好学校有奖励,你所教的班级如果有学生考取定安中学,学校将给予现金奖励,每考上一名学生奖励2500元现金,由英语、语文和数学老师按照比例分配。”

  刘暾说,后来学校在几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时,校长代冬强、教导主任邹运峰都当着全校教师的面宣布了该项奖励政策。

  3

  学校承诺的奖励迟迟没有兑现

  刘暾说,今年7月,他所教的班级共有5名学生考取定安中学。按照学校的奖励政策,他和语文、数学老师可共同领取1.25万元的奖励现金,然后按比例进行分配。8月31日,他和学校签订的聘用合同到期,双方因故没有续签聘用合同。

  刘暾告诉记者,今年9月开学后他和代冬强校长联系,准备领取属于自己份额的教学奖励,但代冬强校长却找各种理由一直未予兑现。

  刘暾说,后来他通过手机短信和担任六年级语文、数学教学任务的两位老师联系得知,该两名老师表示已经领取了学校教学奖励。刘暾给记者转发了相关手机短信,其中一名老师给刘暾所发的短信内容为:“是啊,都没看到学校给你发;是啊,我1000元左右,我也不知道学校是按什么比例分配的。”

  刘暾表示,他感觉自己被定安文化实验学校的领导“忽悠”了,学校承诺的教学奖励一直没有兑现。

  4

  教育局将展开调查并协调处理

  日前,记者拨通了定安文化实验学校校长代冬强的手机。记者转述了刘暾所反映的情况后,代冬强表示,定安文化实验学校并没有刘暾所说的学生考取定安中学给予现金奖励的政策。

  记者表示,刘暾的两名同事已经领到了学校发放的教学奖励。代冬强称,学校发给老师的那些钱并不是教学奖励,而是学校为了稳定教师队伍,出于对表现突出的老师的工作肯定,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

  日前,刘暾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拨通了定安文化实验学校聂董事长的手机。刘暾向聂董事长反映了尚未领取到教学奖励的遭遇后,聂董事长表示,学校为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的确有教学奖励的政策,标准是每位学生考上定安中学奖励2000元,而不是2500元。刘暾和语文、数学老师等3人的教学奖励目前是否发放他并不清楚,他并不负责此项工作,他让刘暾和代冬强校长联系协商处理。

  聂董事长在电话中表示,代冬强对于升学奖励政策可能没有向教师宣传到位,这是由于他对教学奖励政策把握不准或表达不清楚等原因造成的。刘暾说,他目前没有工作,虽然几千元不算多,但足以支付他几个月的生活费和房租。刘暾表示将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就此采访了定安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协调处理。(记者 罗晓宁/文 李志良/图)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