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野猪闯入校园 保安奋战一小时将其击毙(图)

2013年01月10日 15:18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野猪闯入校园保安奋战一小时将其击毙(图)

  野猪重约七八十斤

  8日19时许,解放路南昌十四中校园突然闯进一位“不速之客”,“客人”是一头长相凶悍的野猪,由于学校灌木丛多,加上天黑,学校四五名保安围堵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能抓到野猪。昨日一早,保安发现野猪仍在校内撒野,怕野猪伤害学生,保安只得下“狠手”,野猪“负隅顽抗”,最终受伤死亡。

  微博直播

  野猪在校园撒野引来保安围堵

  1月9日上午,网友微博爆料:“我们学校今天跑来了一只野猪,学校保安和体育老师正在奋力拼杀。”随后,记者联系到该网友。据他介绍,他是南昌十四中学生,早上上学时听同学说学校进来了一只野猪,一头钻进了学校的男厕所。野猪的突然来袭在该校引起轰动,好奇的学生们纷纷发微博,直播这次保安协力抓野猪事件。

  有学生发微博说:“学校进了一只野猪,我看了一节课,校长和保安齐心协力抓野猪,哈哈。”

  网友“熊小雅”说:“我们校长和一些老师、保安下去侦查,因为当时操场上还有人,本来想活捉它的,可是根本捉不住,它就在后面的树里面乱窜,持续了一节课。”

  网友“梅柏村”说:“它跑得好快,我看到一群老师拿着网追它。保卫科的人员好像抓住了它,我们听到了它的叫声,可是我还没看清楚它的长相。”

  保安讲述

  野猪冲进校园时有人在追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路的南昌十四中,在校门口,保安以学生正在上课不便进入为由劝阻记者进入,不过该校保卫处秦处长叫同事将已被制服的野猪拉到校门口,并详细讲述了事发时的情景。

  “野猪其实是8日晚7点多钟窜进校园的。”秦处长告诉记者,当时保安像往常一样在校园里巡逻,忽然听到操场附近的灌木丛中有“嗷嗷”的叫声,走进灌木丛一看,有团黑乎乎的东西。“有野猪,有野猪!”保安见状大喊,引得其他保安赶过来。野猪意识到自己被发现,张开獠牙发出警告,然后一头冲进其他灌木丛中。

  秦处长说,学校只在解放东路有一个大门,没有小门,野猪是从学校后面的铁栅栏处钻进来的。“当时有人听到校外有几名男子在追野猪,学校的铁栅栏并没有破损,估计野猪是情急之下硬挤进铁栅栏间隙进入校园的。”秦处长说,他们并不认识追野猪的人,见猪溜进学校,追野猪的人就撤离了。

  “当时我们有四五名保安对野猪进行围堵,想将其活捉,但野猪速度太快了,我们没办法抓住它。”秦处长告诉记者,当时天黑,学校灌木丛又多,野猪又很凶悍,保安们围堵了一个多小时后,累得筋疲力尽也没法搞定它。由于天黑,野猪又有一定的攻击性,学校保安于是放弃围捕行动,关上校门,期盼野猪自行从铁栅栏处离开。

  “人猪大战”持续近一个小时

  “一早学校开门,发现野猪还在学校。”学校保安说,因为怕野猪攻击上课的学生,保安昨日早上6:15左右拨打电话报警,随后上海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学校。

  记者在校门口看到,野猪已经死亡。野猪长约六七十厘米,毛色呈棕褐色,嘴巴是长长的,里面牙齿非常锋利,“这一定是野猪,重七八十斤。”保安抱起野猪掂量了一下说。“我们也想活捉野猪,送野保部门处理。”学校保安说,头天晚上他们围堵时就用木棒敲击了野猪十几下,但野猪过了一晚仍然彪悍无比。为了围堵野猪,保安拿来网球网,但效果不行,昨日早上7时45分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人猪大战”,野猪最终被保安用消防斧打击头部死亡。

  “野猪攻击性很大,一个保安的衣服都被咬破了。”秦处长告诉记者,他们对野猪进行第二次围堵时,上学的学生已经陆续来到学校,听到校内有野猪,不少好奇的男同学都想跑过来围观。担心围观的学生有可能被乱窜的野猪攻击,学校老师和保安召集学生回教室,尽量呆在教室内不要出来,并让还没有进校门的学生暂时在门口等待。

  “不知道闹市区为何有野猪出现,所幸抓捕过程中没有人受伤。”南昌十四中邹校长说,目前他们已经报警,并联系了森林公安部门,将野猪交由他们处理。

  市野保站

  这是真正的野猪,不是驯养繁殖的

  野猪为何会出现在城区的中学校园?被杀死后的野猪怎么处理?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判定这是一只真正的野猪,而非驯养繁殖的野猪。

  据市野保站负责人介绍,养殖户如果要驯养繁殖野猪,须经过有关部门备案。“目前南昌备案了的驯养繁殖野猪的养殖户约十户,主要集中在湾里区、南昌县、新建县,中心城区目前还没有人驯养繁殖野猪。”市野保站工作人员推测,野猪有可能是运输途中跑掉的,或有酒店非法买来野猪宰杀。

  森林公安

  严禁非法猎捕野猪或进行买卖

  市野保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野猪属于省级非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果出现野猪伤人,人们出于自卫防范可将其杀死,但不允许有针对性、商业性的猎杀。

  昨日,市森林公安局胡局长告诉记者,严禁非法猎捕野猪或进行买卖,后果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公安部门将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对野猪的来源进行调查。

  (记者 汪清林 魏勇剑)

【编辑:王浩成】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