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考赢高富帅、打败官二代 高考励志纸条成风景线

2013年06月03日 08: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图3 “这张床曾睡过状元,珍惜,珍惜”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三某宿舍床板上的神留言。

  加油高考!夏日里我们一起喊口号

  “我不要只用眼神期待” “考赢高富帅,打败官二代”

  假如人生是一道旅程,那高考就是旅程中的一个驿站,每个人都希望昂首前行。高考在即,各校纷纷挂出横幅,考生宿舍也贴满自我勉励的纸条,那一句句励志的标语,或走传统路线,或带点小创意,或有些雷人,或让人感动……俨然成为高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高考象征的一种拼搏精神传递出来。

  “十年寒窗志气长,一心苦待潜龙云腾日。三载二高情难忘,只愿笑在凤凰花开时。”深圳第二高级中学教学楼挂出了这样的横幅。“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高三教室里,这类传统励志标语比较常见,走的大多是“中规中矩”的路线。而同学们的座右铭,有些学生写着“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不要只用眼神期待”,可以看出,紧绷头脑的学子们,也会适时卖卖萌。“有时候松懈了,看到自我勉励的话,可以会心一笑,也是一种激励。”一位高三学生说。

 

深圳外国语学校,学妹写给高三学姐的祝愿。

  “提高一分,干掉千人。考赢高富帅,打败官二代。”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高三4班的学生,喊出这样的口号,让人忍俊不禁,有些学生表示,这样带些诙谐的话语其实还蛮受大家欢迎的。

  “五发全中,对外大捷;五发全中,北外必胜;五发全中,广外无敌;五发全中,外交大吉;五发全中,浙大秒杀。”深圳外国语学校女生宿舍里贴满了不少有趣的小贴纸,其中,五名舍友分别将自己的目标写出来,配上五只兔子的简笔画,使整个墙面看起来可爱又温馨。一些学子们在床头前用纸写下自己心仪的大学,或在日历上记录下“一模”“二模”的时间以及倒计时。

  在深大附中高三5班,教室背后贴了一张大大的许愿墙,上面贴满了各色小纸条,纸条上是高一高二学生写了对高三学生鼓励的话,一名高三女生把“拼了”二字写在手心,她说,握紧拳头努力拼搏,不让生命留下一丝遗憾。

  如今的你们,曾经的我们,以后的他们,所有为高考加油的方式,都是值得怀念的,有如这夏日里灿烂的阳光,在传递一种正能量。同学们,加油!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三宿舍内的标语。

  制作视频

  为学哥学姐呐喊

  “祝福起航”视频为高三加油

  “如果你问我在深外什么事情值得纪念,我会说,每一天的我都比前一天进步了一点点……”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学子,为高三学生制作“祝福起航”的视频,录制《即刻飞翔》的歌曲,并找上一届考上重点大学的学哥学姐视频鼓励、高考前的晚自习下课还有师弟师妹串门到高三班级里联欢,以助高三学子放松心情……“这些方式为我们加油都很感人,让我们有个美好的记忆。”一位高三学生说。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三宿舍内的标语。

  放飞“梦想纸飞机”

  “满怀自信,淡定心境,摒弃杂念,保持常态。”标语下的翠园中学,在考试前一周举行“放飞梦想,传递祝福”高考助威加油、减压活动。“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高一、高二学生围在高三年级楼下,为高三学生齐声高唱起《最初的梦想》《真心英雄》等励志歌曲,并大声喊加油的口号,高三学生则把祝福语写在彩纸上,折成“梦想纸飞机”,放飞给高一、高二同学。“感觉勇气满满,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高三学生说。

  这些年,

  我们一起喊过的口号

  普通型

  我高考 我自信 我成功!(挺正常的)

  理性型

  考试不是作秀,口号不能加分,踏踏实实备考,平平淡淡面对。(心态够好)

  激励性

  每一个不满意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努力的曾经。(人生格言啊)

  放松型

  不唯高考定终身,七十二行有能人。(看得开,能缓冲紧张感)

  庸俗型

  不学习的女人只有两个下场: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完的地摊货。不学习的男人只有两个下场:穿不完的阿迪吊丝,捡不完的破烂瓶罐。(很犀利,一笑了之)

  雷人型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高考可不能搭上性命啊)

  奇葩型

  清华北大,不怕不怕,考个三本,一样伟大。(适用于众多的同学)

  文采型

  少年狂,当自强,挥斥方遒斗志昂;藐挫折,笑风浪,恣意青春梦飞扬;剑出鞘,亮锋芒,决战高考铸辉煌。(有点长,但有文采)

  直接型:

  拼了!(简洁有力,赞!)

  (编者按:括号中为晶报记者点评)

【编辑:王珊珊】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