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晒高考囧事:漏做背面大题 住宾馆被查房

2013年06月06日 13: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座位真矮啊!

  趴在幼儿园课桌上考试

起来!

  公安局查房!

  夜宿旅店遭遇公安查房

怎么考卷反面

  还有两道大题啊!

  漏做了最后两道大题

  高考就是这样一种奇怪的东西,正在经历的人焦灼、痛苦,然而一旦经过,高考又成了美好、有趣至少是一段终身难忘的记忆。这不,当我们的征稿启事“那年我的高考囧事”在扬子晚报官方微信一发布,就引起了若干读者的共鸣。

  高考微故事

  考场篇

  趴在幼儿园课桌上考试

  读者:胡贻川

  我是1965年高中应届毕业生,母校是江苏省淮阴中学。那时全国高考日期统一定在7月7、8、9日三天。我们的考场被安排在当时的江苏省淮阴师范专科学校(淮阴师专)内。可能当时因为考场不够的缘故,我们班部分同学被安排在淮阴师专的幼儿园大班教室里。一间教室大概安排了20个左右的考生座位。到教室走廊隔着窗子一看,令人哭笑不得,每个考生的座椅和桌子竟是小朋友上课的桌凳,又矮又小!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大姑娘坐在那样的位子上囧不囧?现在回忆起来可能是江苏高考史上罕见的一景!好在当时大家的心思全放在如何考好上,也顾不得计较这些了。但一场试考下来确实有腰酸背痛的感觉。

  更有趣的事还在考试中。不过本人首先声明:绝无作弊企图!上面已经提及,由于桌凳比例失调,坐在位子上只要一抬头自然就可以看到坐在前面同学的考卷。记得是考数学时,所有考题做完之后,时间有余,不由自主抬起头来看了一下前方,一下就看到徐同学的考卷。当时完全是无意识,看到其中一道题目我们俩的答案完全一样。当时也没有多想。现在回想起来,一样才对,真不一样,我俩必有一错!

  2012年9月是母校江苏省淮阴中学110周年校庆的大喜日子,老同学欢聚一堂谈起上述往事,真是感慨万千,仿佛我们又回到了当年的高考现场!

  考场邂逅小学女同学

  网友:凌雪漫步

  第一场考语文,我座位左边是一女生,戴着一副眼镜,身材苗条,扎着一个马尾巴,让人奇怪的是她把腿侧向我这边,在桌与桌之间,我瞅了一眼,不一会儿,可能紧张原因,她的腿不停地颤抖,弄得我也跟着紧张起来,我尽量控制,想起老师让我们释放紧张的绝招,并小声地告诉女生试用,高考没什么的,就当作是一次小测验,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测验的。过了一会儿,她安心答题,清秀笔迹写满试卷,腿放得尤其坚定稳重。考完后,女生跑过来:“谢谢你的鼓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小学多年不见的同学。那次邂逅后,我们各自进入理想大学,想起高考的那一天,至今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名字怎么被改了个字?

  微友:一梦三四年

  我叫吴雨凡,我高考第二场考试的时候,我跑错教室,跑到隔壁教室了。然后就看桌面上的那个纸条,纸条上名字一栏写的是吴雨蔚。我就诧异了,第一场考试我看是正确的怎么第二考老师就把我的名字给换了?叫了老师过来,老师也很诧异。突然一个女生走过来对我说,我叫吴雨蔚。天啊!!神啊!!我还在想,不得了了有人盗用篡改我名字,居然连替考的人都弄出来了……后来发现考试号不对,教室也不对!哈哈,原来我跑错教室了……笑死我了……

  高考微故事

  睡觉篇

  夜宿旅店遭遇公安查房

  网友: 尚庆学

  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第一年,我稀里糊涂地报了名。找到县中,再找考场,没见到一个熟人,心里紧张得怦怦直跳。夜里住旅社,睡得正香,被一阵严厉的呵斥声惊醒:“起来!快起来!公安局查房的。”头一次经历这种场面,很害怕。“坐起来!”我坐起来,披上衣服,又冷又怕,身子瑟瑟发抖。“哪里人?干什么的?”“柘汪人,来考试的。”“跟谁一起来的?”“自己来的。”“家长叫什么名?”我说出父亲的名字和单位,他们立刻打电话问那个单位里的值班员,然后就盯着我看。我想,他们是不是把我当成小偷或流窜犯了,也够倒霉的了。他们终于离开了房间,我长长地叹了口气。

  史上最“灵验”的安眠药

  微友:山高人为峰

  1978年参加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平生第一次失眠,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眼看是半夜两点了(老爸的手表),还是毫无睡意。老爸恰巧起床看我,知道情况也很着急,不知从哪搞了一颗安眠药给我吃了,嘿,一会儿就睡着了,想必老爸也很开心。但第二天我怎么也不醒,眼看进考场的时间快到了,只能推醒我,我一手拿油条咬着一路狂奔到考场,坐下来就开考了。

  考的是语文,我昏昏沉沉地答完考卷,得了62分,还好及格了。现在年龄大了,有时也服安眠药,但再也没有第一次的效果了,那时的安眠药货真价实,真“灵验”,哈哈。

  高考微故事

  上厕所篇

  悲催,考语文拉肚子了

  微友:♀㊣♀

  2011年高考语文拉肚子,上了两次厕所。语文考得非常糟糕。中午调整得比较好。下午数学和后边的英语发挥得比较好,结果并没有因为语文考得不好影响成绩。想跟学弟学妹们说,不论卷子难易如何,不论外部条件如何,只要内心坚定,内心勇敢,你就会所向披靡。

  上厕所差点被当成作弊

  常州微友

  高考语文考试中途出去“嘘嘘”、后面当然跟着老师,在厕所门口碰到好朋友也去上厕所、拼命对他挤笑挥手以表亲切,谁知道考完了被他怒斥:跟我打招呼干嘛!后面的监考老师后来连我上厕所都不让关门以为我要作弊!

  高考微故事

  答题篇

  偷瞄前座答案改错了

  网友:竹水一清

  在做语文答题的时候,颤颤巍巍地做好了选择题,突然想起考前前辈支招,抬高身体可以看到前面趴着答题的同学,于是尝试此招,发现坐我之前的女孩子长着一张清秀的脸,觉得平时肯定是个好学生,于是直接比较我们之间的答案,全部不同,于是一时发热,与女孩答案一致。事后找来报纸刊登的题目自己重新来做加回忆答案发现自己的答案全部是正确的,以至自己白白的损失选择题30分。

  英语靠蒙得到十八分

  网友:盐城 袁表

  我是1978年高中毕业(当时是学制二年)参加高考的,考得不甚理想,特别是最后一场英语考试。最后一天下午考英语,卷子发下来之后,当时两眼发直,从头到底一眼望去一题也不会,其实,这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事,因为,我们开设英语课程才不到半年,26个英文字母还未记得,你说怎么考试。但又不能坐在那里瞪白眼,只好硬着头皮开始答题,幸亏有几个大题是选择题,所以我统一选择a,其他题目也就毫无目标地乱写一通。按理讲,我实际成绩应该是零分,但就靠蒙也得了18分,你说笑人不笑人。

  漏做了最后两道大题

  网友:陈建玉

  1980年,我终于报名参加了高考,经过努力复习,我信心百倍地步入了考场,语文、数学、政治、物理考过了,我自我感觉良好,高兴地想:还有最后一门化学考试过后,就等着拿录取通知书吧!这样,我迈着轻松的步伐进了考场,又轻松地做完了试卷,一看手表还有半个小时,得意地看着周围考生汗流浃背紧张的样子,不由得轻笑:嗨,这试卷这么简单容易,值得你们这么紧张吗?不过我还是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检查翻过最后一张准备交卷时,啊!啊!啊!我傻眼了:最后一张的反面居然还有两大题没有做!

  顿时我囧住了,再一看表:离考试结束只有5分钟,心跳加速,手发抖,大滴的汗珠往下掉,我告诫自己:镇静,镇静,再镇静,赶快做!但那时囧住就是囧住了,一切已经于事无补……高考分数下来,我离录取分数线只差6分。

  高考微故事

  吃篇

  萝卜头是我一生的痛

  网友:崔 嵬

  我参加高考是1992年,7月的7、8、9日三天。天气本来就是酷暑时,可那年特别热,不像现在教室有空调,那时教室里放着几个盆,盆里放着大冰块,就是这样还流着汗。高考第一天晚上老师担心我们中暑,叫我们多吃点盐。可那天我们吃得特别淡,又不能直接吃盐,就到外面买点咸萝卜头吃了,当晚就高烧了。第二天上午的考试是在迷迷糊糊中考过去的,直到现在高考对我来说还是噩梦,我是在高烧中进行考试的,要不是这样,我想我会考得更好点。这就是我一生中经常想起的遗憾!从此我再也不吃咸萝卜头了,有一回老婆购了咸萝卜头回来被我扔进了垃圾箱,因为这是永远的痛!(编者注:好在崔嵬同学第二年参加高考顺利考上了徐州师范大学!)

  扬子晚报记者 王璟 蔡蕴琦 张琳 本版漫画 张叶 绘

【编辑:朱峰】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