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公布高考分数线:文科一本556 理科一本520

2013年06月24日 17:4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我市2013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文科一本556分 理科一本520分

  报高职(专科)最低155分就能上高校

  昨天中午,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3年我市高考各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本线(重点本科线)中,文史类为556分,理工类为520分,跟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本专科分开考

  155分就可上大专

  今年是我市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本专科分开报名参加高考。由于考生报考的层次不同,考试的科目不一样,总分不相同,划出的分数线也有所差别。

  普通文理类本科划线跟往年一样,以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四科计,满分750分。参考今年的招生计划、考生成绩分布、往年录取的历史参数等因素,最终划定的各批次分数线是:文史类一本线556分,二本线499分,三本线457分;理工类一本线520分,二本线462分,三本线430分。跟去年相比,文科一本线涨了2分,理科一本线比去年降了2分。

  报考高职(专科)的学生,只以语文、数学、外语三科计,满分450分。最终划线为:文科高职专科一段236分,高职专科二段163分;理科高职专科一段228分,高职专科二段155分。

  根据这一划线,考生只需考155分就能上高校。

  理科数学较难

  高分人数下降

  “今年只有理科数学难度大一点,其他各学科难度要么保持稳定,要么在去年基础上略有降低。”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表示,今年是重庆新课改后的第一年高考,在整个命题过程中,特别注意各学科命题的难度把握。虽然数学难度稍大,但从考试成绩分布上看,及格率、平均分、最高分都与去年基本持平。

  邱可表示,虽然今年我市高考人数比去年增加4422名,但招生计划数也相应增加,且增加数额比考生数量增幅要大。所以,今年各类控制分数线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600分以上考生

  同比文升理降

  在今年60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中,文科考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理科考生人数有所减少。据了解,全市去年600分以上理科考生有3671人,今年减少到2772人,因此预计理科生报考985、211等院校的分数要比往年降低,给志愿填报带来一定难度。

  高分考生减少,填报志愿就不能只参考去年的录取分数,特别是高分考生密集的名校。昨天,北大、清华、上海交大、中科大等名校的重庆招生组工作人员均已提前入驻沙坪坝区的酒店,为考生进行一对一志愿指导。

  上海交通大学重庆招生组负责人茅旭初表示,考生拿到分数后应及时与中意的院校的招生人员取得联系,宏观评价自己在全市考生中的排位,与学校的招生计划结合在一起进行分析,这样才能确定合理的志愿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了解自己排名

  看看一分段表

  重庆晚报讯 昨晚,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公布今年高考一分段表,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一分段表,了解自己在全市考生中的排名情况,从而理智填报志愿。

  一分段表是根据考生考分(含各类照顾加分)从高到低排序,以一分为一段,制成考生投档分的“一分段表”,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自己的分数在全市排位,对填好高考志愿非常有效。

  记者在表上看到,全市文科最高分685分,646分以上刚好100人,600分以上考生1492名,比去年略多。

  理科高分段考生明显减少,最高分693分,670分以上考生去年95个,今年只有29个;660分以上考生去年213个,今年75个;620分以上考生有1160人,比去年的1811人少了很多。

  此外,理科有481名考生是520分,刚好踩在一本线上;文科有6169人上一本线,刚好556分的考生有162人,幸运地达到一本线。

  “根据往年情况,排名前300名的考生报考中科大希望较大。”中科大重庆招生组负责人尹民老师表示,去年在重庆录取理科考生的最后一名排位接近300位。

  上海交大重庆招生组负责人茅旭初表示,前200名填报该校录取希望较大。

  今年重庆高考所有类别不同批次最低录取线

  一、普通文、理类

  1. 文史类

  本科第一批 556分

  本科第二批 499分

  本科第三批 457分

  高职专科一段 236分

  高职专科二段 163分

  2. 理工类

  本科第一批 520分

  本科第二批 462分

  本科第三批 430分

  高职专科一段 228分

  高职专科二段 155分

  二、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类 338分

  2.音乐学(师范)360分

  3.音乐理论 360分

  4.音乐非师范(含音乐学、声乐、钢琴、器乐、通俗流行音乐) 231分

  5.编导(广电编导、导演) 400分

  6.播音与主持 386分

  7.美术史论 460分

  8.影视表演 342分

  9.舞蹈表演 215分

  10.戏剧文学 400分

  11.艺术教育(空乘礼仪) 363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类 133分

  2.音乐学(师范) 220分

  3.音乐非师范(含音乐学、声乐、钢琴、器乐、通俗流行音乐) 163分

  4.编导(广电编导) 240分

  5.播音与主持 228分

  6.影视表演 207分

  7.舞蹈表演 108分

  8.对口高职文化艺术类 113分

  三、体育类

  1.本科第一批

  文考成绩 378分

  体考成绩 91分

  2.本科第二批

  文考成绩 355分

  体考成绩 81分

  3.高职专科批

  文考成绩 194分

  体考成绩 78分

  四、对口高职类

  (一)对口高职本科

  1.土木水利类及农林牧渔类 452分

  2.加工制造类及信息技术类 360分

  3.财经商贸类 424分

  4.旅游服务类 331分

  5.教育类及公共管理与服务类 359分

  (二)对口高职专科

  1.土木水利类及农林牧渔类 150分

  2.加工制造类及信息技术类 150分

  3.医药卫生类 255分

  4.财经商贸类 151分

  5.旅游服务类 151分

  6.教育类及公共管理与服务类 169分

  五、中职直升类

  1.非师范类

  专业合格,语文、数学两科总成绩不低于 123分

  2.师范类

  专业合格,语文、数学两科总成绩不低于 126分 ( 重庆晚报记者 汤寒锋)

【编辑:贾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