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去世前留下视频 伴女儿成人前每个生日(图)

2013年08月02日 13:0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礼嘉派出所,看着父亲的生日祝福视频,黄蓉边看边流泪。 记者 李斌

  昨日上午,礼嘉派出所,民警们为11岁的黄蓉提前庆生时,播放了一段视频。这是她父亲去世前,为她录好的生日祝福。

  这样的视频还有7段。一年前,黄国全临终时,不仅“托孤”给民警,还专门给女儿录制了8段生日祝福视频。他请求民警,在他女儿成年前的每次生日时,给她播放一段视频,在女儿成长的不同阶段,给她不同的祝福。昨天,民警兑现了承诺。

  爸爸祝你生日快乐,爸爸永远爱你。

  “幺儿,今天是你11岁的生日,爸爸祝你生日快乐。今后要听王阿姨和大姑的话,一定要好好学习。爸爸的日子可能不多了,也不可能陪伴你读完高中或者大学。只要想到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你,你应该很高兴的。黄蓉,爸爸爱你,爸爸永远爱你,但是爸爸也对不起你,爸爸欠你的太多太多,爸爸没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你从小就失去了母爱,但是爸爸给你的父爱也不够,希望你不要怪爸爸,也不要怪你妈妈。你一定要听大姑和王阿姨的话,不要辜负爸爸对你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社会上对你关心、帮助、支持的好心人。”

  患癌

  2007年,黄国全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做手术要好几万,只是个装修工人的他,连几千块钱都凑不齐。

  黄国全是渝北人,36岁时与刘祥碧结婚。第二年,女儿黄蓉出生。因为一些家庭琐事,黄国全跟妻子经常吵架,女儿两岁的时候,妻子离家出走,一直没有音讯,年幼的黄蓉一直跟黄国全相依为命。

  2007年,黄国全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做手术要好几万,只是个装修工人的他,连几千块钱都凑不齐。因此,他没去医院治病,仍然在外打工,只是买点儿药来吃。

  2010年,北部新区民警开展帮扶困难群众的活动时,从街道了解到黄国全的情况,民警们决定每月资助黄国全500元钱。

  “我有手有脚,还能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和女儿。”黄国全拒绝了民警们的好意,只说等确实有困难了,再找民警帮忙。

  当时,黄国全在外地打工,把女儿托付给他的大姐黄国英。黄国英当时已经60多岁,靠低保生活,还要带孙子,民警就把每月的500元生活费交给了黄国英。

  托孤

  “民警同志,我一生没怎么求人。如果我不久后去世,我就把女儿交给你们了。”

  去年2月,女民警王玉涛突然接到黄国全的电话:“民警,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了,你们明天下午能不能来一趟,我有事要求你们。”

  第二天下午,民警们在黄国英家见到黄国全时,他已经没法下床了,虚弱地躺在简陋的卧室里。

  放学回家的黄蓉被父亲叫到了卧室。“女儿,来坐在爸爸旁边。这些警察叔叔、阿姨,你都认识。爸爸患食道癌已经晚期,没有两天了。”黄国全顿了顿,看着突然哭起来的女儿说道:“娃儿,你要坚强!”

  “民警同志,我一生没怎么求人。如果我不久后去世,我就把女儿交给你们了。”黄国全用恳求的眼光看着民警,“她妈妈已经失踪8年没联系了,交给你们比交给她妈放心。”

  黄国全哽咽着对女儿说:“蓉蓉,你以后住在这里,要听话,这些警察叔叔阿姨也会来看你。”

  “希望你们监督我女儿,看着她平安长大。”黄国全抓住王玉涛的手,一再嘱托。说起这一幕,王玉涛也忍不住红了眼圈。

  视频

  “她每长大一岁,我都有好多话想对她说。希望以后她每年过生日的时候,你们都放一段视频给她看。”

  几天后,黄国全又给王玉涛打电话,请民警为他办最后一件事。

  这时,他说话都已经很困难了。他请求民警为他拍8段视频:“到女儿18岁成年,还有8年,我想给她录8段生日祝福,她每长大一岁,我都有好多话想对她说。希望以后她每年过生日的时候,你们都放一段给她看。”2012年2月21日下午,在黄国全的病床前,民警含着泪,为他录制了8段视频。

  “他把孩子托付给我们,我们觉得责任很重大,会尽量抽时间去看黄蓉。但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常常一两个月才能去看她一次,没法时常辅导她学习。去年5月,黄蓉父亲去世后,她一度伤心难过,成绩也下滑不少。我们都很担心她。”王玉涛说,去年5月,她向分局领导汇报了这个情况。

  考虑到黄蓉住在礼嘉,礼嘉派出所的党员民警表示,愿意爱心接力,继续帮助黄蓉,党员民警们决定,每人每月捐50元,直到黄蓉18岁。

  眼看8月2日就是黄蓉阴历11岁的生日,派出所里的党员们商量,要提前给刚失去父亲的小黄蓉办一个热闹、温馨的生日party。

  庆生

  “乖,不哭不哭……”女民警余青青红着眼,赶忙给黄蓉擦眼泪,一旁的民警们也低下头,悄悄擦着眼睛。

  昨天上午,民警把黄蓉和她的大姑接到了礼嘉派出所。派出所的大会议室里,挂上了彩色气球,摆上了生日蛋糕、水果、糖,民警还专门给黄蓉买了漂亮的书包、文具。

  “祝你生日快乐……”黄蓉一进门,民警们就唱起了生日歌。

  “幺儿,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当投影屏幕上出现黄国全的影像时,黄蓉马上就哭了起来,捂着脸,哭得很伤心。

  “乖,不哭不哭……”女民警余青青红着眼,赶忙给黄蓉擦眼泪,一旁的民警们也低下头,悄悄擦眼睛。

  “我们吃蛋糕,叔叔教你玩电脑好不?”礼嘉派出所教导员王海涛经常去看望黄蓉,一把把黄蓉抱在了膝头。电脑里的新鲜玩意儿很快吸引了黄蓉的注意力,她很快就笑了起来。

  “我给你布置的作业做了没有?做错了是打手板还是屁股?”王海涛摸着黄蓉的头发,“这回期末考试英语才考了70多分哦。”

  “打屁股。”黄蓉笑着撒娇,虽然失去父爱,但她依然阳光开朗。

  “长大了想干什么,想不想当警察?”一名年轻民警问。

  “你以后当了警察,就到我们派出所来,就跟我是战友了哦。”王海涛笑着说。

  “嗯……”黄蓉有些害羞。

  “不管做什么,你也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哦。”王海涛又说。

  “嗯!”黄蓉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网友祝福

  洋气的猪猪:父亲虽然远去了,但他的舐犊深情将永远伴随着他的女儿!

  灰兔子乖乖:父亲把最无私的爱给了女儿,警察叔叔阿姨们会让爱延续……

  何孰篱:感动,希望小黄蓉能健康长大~警察蜀黍阿姨辛苦了……

  平安沙坪坝:山一般的父爱,带给你的感动总是如此深沉、悠远。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父爱照样如此伟大!小黄蓉,坚强、快乐!

  重庆网警:父爱如山,祝福小黄蓉,要坚强,要快乐。

  平安渝北:祝小黄蓉快乐成长!!(记者 陈宋波)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