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女生高情商 毕业3年和尼泊尔政府高层成熟人

2013年10月04日 12:1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奥运会上“学雷锋” 帮到一位“大人物”

  一个大学毕业才3年的姑娘,迅速在尼泊尔打开局面,和多位政府高层成为熟人,并安排自己的大学老师到尼泊尔总理家做客。你相信吗?

  让我们听听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外语学部主任陆先鉴的回答:这是真的,这女孩叫高誉珊,湖北远安人,没有任何家庭背景。

  记者通过QQ,和高誉珊取得了联系。

  结缘尼泊尔奥委会主席

  上个月底,陆先鉴经历了一件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到尼泊尔总理的家里做客。

  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缘何能成为一个外国总理家的座上宾?陆老师的回答是:“是因为高誉珊的联系。”

  高誉珊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06级旅游英语专业学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受托安排几百名“奥运司机”,负责到奥运场馆内开电瓶车,高誉珊就是其中的一名“奥运司机”。

  奥运会期间,有一天正值高誉珊休息,她向老师请了假,到首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玩着,她发现前方角落蜷缩着一个人,走近才发现是一位外国老爷爷,满脸痛苦的表情,左手扶着膝盖,右手拿着一本《毛泽东语录》。

  高誉珊赶紧上去询问。老人说,自己来自尼泊尔,一个人在外游览,步行过久,导致膝盖的旧伤复发,现在都没办法站起来了,刚好手机也没电了,无法联系上协助他的志愿者。

  热心快肠的高誉珊说:“我送您回去吧。”

  回到奥运村,老人非常感激,想留下高誉珊的联系方式,但高誉珊觉得这一点小忙无所谓,就婉拒了。

  过了几天,高誉珊在奥运村开电瓶车的时候,再次遇到这位老人。这次,老人坚持要她的联系方式,高誉珊就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

  高誉珊没有想到的是,老人是尼泊尔奥委会主席Maskey。

  奥运会快闭幕的时候,尼泊尔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庆功晚宴,高誉珊接到Maskey的电话邀请,请她出席晚宴。和老师请假后,高誉珊和奥组委负责尼泊尔团接待的其他几位老师及志愿者准时赴宴。晚宴中,Maskey介绍她认识了尼泊尔大使馆的官员们。

  老师都夸她“讨人喜欢”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高誉珊和所有的“奥运司机”们一道回到学校继续学习。

  当年9月27日,奥运会结束一个月,高誉珊找到陆先鉴老师,请教问题:“陆老师,有几个外国客人来找我,我不知道该如何接待?请您教我一下。”

  陆老师平易近人,很多学生都很信任他。

  “当时我也不了解他们的情况,就告诉高誉珊首先给客人订一个房间,吃个饭。然后带他们在武汉的主要景点玩一下,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后来陆老师了解到,这几位客人当中有Maskey的儿子。老人回到尼泊尔后,还是非常挂念高誉珊,正好儿子要到中国旅游,他就委托儿子专程到武汉,给高誉珊送一份尼泊尔的特产。

  经历了这些事后,陆先鉴慢慢关注起高誉珊来,他发现这名女生英语成绩非常好,情商也非常高。

  当时,高誉珊的辅导员王莉老师也对这姑娘赞誉有加:“她情商高,很讨人喜欢!”

  到了大四,高誉珊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正好是陆先鉴。有一天高誉珊提出要请陆先鉴吃饭,参加的人中还有陆老师的夫人。一顿饭吃完,陆夫人就对高誉珊产生了强烈的好感。她盛情邀请高誉珊到自己家里做客,并安排一间房间给小姑娘住。

  从那以后,高誉珊在陆先鉴家住了4个月,每天晚上,她都会陪陆老师夫妇谈天说地,老两口也把她当成了亲闺女。

  两年里成了公司“台柱子”

  2010年年末,高誉珊接到尼泊尔大使馆的电话,邀请她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及周边城市做志愿者老师,一向对志愿者工作感兴趣的她马上答应了。

  当年11月份,广州亚运会举行。Maskey率团到中国参赛,期间专程到湖北来,拜访高誉珊的父母。在宜昌远安,maskey很快融入了当地的气氛,还和高誉珊的父亲“称兄道弟”。

  得知高誉珊想到尼泊尔当志愿者的想法,Maskey非常支持。走的时候,他带着高誉珊一起回到尼泊尔。

  此次志愿者老师的工作服务期是三个月,这三个月里,Maskey将自己在尼泊尔的亲戚朋友逐一介绍给高誉珊,并让她称自己为Buwa(尼泊尔语“父亲”的意思)。而高誉珊乐观开朗的性格也获得了尼泊尔Buwa的大家族以及朋友们的认可,这其中包括了不少尼泊尔的政要、政府官员高层和商界大腕。

  2011年3月份,Maskey因为和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业务往来,请高誉珊再次返回尼泊尔协助项目开展。基于之前对高誉珊的信任,一些尼泊尔政要点名要求她陪同参会。虽然获得了大量的支持但由于其他原因,项目最终没有成功。

  回到中国后,正好遇到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招聘,高誉珊报名应聘并被录用。考虑到她在尼泊尔的工作经历,单位派她在驻尼泊尔办事处工作,主要负责在尼泊尔拿项目。

  今年4月份,高誉珊回国办事,路过武汉,专程到陆老师家做客。她告诉老师:“我现在已经是公司驻尼泊尔办事处的主任了,希望老师有时间到尼泊尔做客。”

  高誉珊还说,今年她的主要工作就是与尼泊尔电力局在加德满都签订太阳能路灯项目,每天工作很忙,但也很充实。

  学生发展得好,老师当然高兴,今年8月中下旬,陆先鉴和夫人一起赶到加德满都看望高誉珊。

  请老师到尼泊尔总理家做客

  陆先鉴说,出发前他给学院打了个招呼,说要到尼泊尔去看一个学生。

  院领导一听很感兴趣:很好啊,你到了尼泊尔,记得多拍几张高誉珊和尼泊尔政府官员的工作、生活照片,回来后我们做个展览材料,激励师生们。

  在加德满都玩了几天后,陆先鉴将自己的“任务”告诉高誉珊。她满口答应:“好啊,您要什么规格的?”陆先鉴说:“规格无所谓,你安排就是了。”

  8月25号,陆先鉴接到高誉珊的短信:“陆老师,晚上准备一下,我带您出席一个私人家庭聚会。”当天晚上7点,老两口和高誉珊一起赶往这个聚会,聚会的主办者是尼泊尔高尔夫协会主席。

  第二天下午4点钟左右,高誉珊又安排司机接陆先鉴夫妇一起赶往加德满都的一个地方。“车子走了好久,进入了一个100多平米的院子,进去后我吓了一跳。里面站了很多膀大腰圆的人,都是拿枪的。”这个时候,陆先鉴才知道自己来的是尼泊尔现任总理的家。下车后,工作人员将一行人请到会客厅。陆先鉴看到大厅里放着3尊毛泽东的雕像。之后,总理出现了,他友好地和陆先鉴夫妇握手,然后就坐。没多久,总理夫人就宣布开饭,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期间,总理聊起了自己的父亲,他说自己的父亲是一位作家,和中国感情非常深。早年父亲到中国西藏时,曾和一个西藏的女孩产生了感情,回国后二人没有再联系,但他经常思念那位女孩,还写了一首很长的诗,后来这首诗被印成书,并被翻译成英文和中文。 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耿湘 肖俊杰

【编辑:贾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