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因网络骂战 15岁少年雇校车拉20余人砍网友

2013年10月17日 09: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有市民反映,铁西区四方台有校车拉着20多名学生带刀和棍棒到刘二堡把一个学生砍伤了,可能是因为上网斗嘴,是上个月中旬发生的。

  辽中县刘二堡镇皮家堡村村民老周在大棚里干活时,一挥动左臂就会不自觉地停顿一下,他在想着15岁的儿子左臂的伤势会不会影响以后的生活。

  一个月前,他的儿子在家门前的广场上,被一群同样年纪,坐校车“长途”赶来的少年砍伤。

  事件起因只是双方在网络上的骂战。

  对骂后,校车拉来20多人“开战”

  昨日下午,记者在老周的家中见到了他的儿子小周。小周在辽中县的一家美发学校上学,今年9月份,通过手机QQ认识了正在四方台中学上学的同样是15岁的小健(化名),双方在QQ上因为一些观点不同,发生了激烈的骂战。“后来我的手机坏了,就换了妈妈的手机。”小周说,还在网上公布了电话号码。

  没过几天,小周接到了小健的电话,“小健在电话里骂我,我一生气就说‘不服你就明天到皮家堡广场找我来。’”

  9月14日11时许,小周和几个朋友在家楼下的广场聊天,突然发现开来一辆校车,“车停在路边,下来20多个人,带头的是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个子不高的小子,上来就问我是不是周××,我说是,他们一下子就冲上来了,我就感觉片刀和镐把劈头盖脸地向我砸来。”小周事后才知道,那个带头问的就是小健。

  “也就一分钟吧,我就被打倒了,胳膊被砍了一刀,然后他们就坐着来时的校车跑了。”小周说。

  老周夫妇闻讯赶来,赶紧将儿子送往医院,同时报警。事情很快就被警方查清。

  “为首的就是在网上和我儿子对骂的那个孩子,事发后,那孩子妈妈到医院看了我们。”老周告诉记者,“之后那个孩子的大爷到了家里,说明此事,那辆校车是小健花200元雇来的。”

  四方台距离皮家堡距离20余公里。

  若调解不成

  会起诉打人者家长和校车司机

  目前事件正在处理中,但最令老周担心的是儿子的伤情,小周的左臂肘关节部位被砍伤,肌腱断裂,现在伤处仍戴有护具,臂部还有两根钢钉。

  记者注意到,小周的整条左臂还肿着,无法弯曲,肘部有一条长长的伤疤。“目前看病已经花了快四万了,明年还要做手术取钢钉,医生说了,过段时间还要做三个疗程的康复治疗,防止出现残疾。”老周说,他最怕的就是这点,儿子学的是美发,要是胳膊出了问题,可咋办呀。

  “因为对方还没满16周岁,警方也没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通过警方进行调解,但到现在对方的家里也没啥说法。”老周说,如果调解不成,他会起诉对方家长,另外他还想起诉校车司机,“打人的是孩子,但司机是成年人啊,眼瞅着那么多人拎着刀和镐把不制止,还把他们送来送回的,他也要负责任。”

  自称想去看守所过“真实生活”

  17岁少年持“枪”抢劫出租车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虞禄洋)以为“班房”里的生活更真实,17岁少年抢劫出租车进了看守所。

  近日,康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少年抢劫出租车案。

  昨日,记者从康平警方处了解到案件经过。2013年8月26日清晨4时50分,17岁的徐某持枪抢劫的哥于某某,要求其交出所有财物。

  于某某将身上所带现金及自己的手机一并交出。徐某命令于某某下车往荒草丛里跑,并威胁其不许回头,否则一枪打死他。之后,徐某驾车向东逃窜。

  案件发生后,于某某当即报警,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康平警方勘查现场时,有群众报警称:在康平县农村信用社门口有一辆出租车车头遭到撞击,上前查看时发现车内空无一人,驾驶员不知去向。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正是于某某被抢走的出租车。调阅查看辖区该路口周边及信用社内部等所有监控,刑警发现该车在中心路上由东向西高速行驶,行至辽宁省农村信用社大楼外向右偏离道路,撞向大楼外侧台阶后撞向路边一电线杆引线及旁边一棵小树后停下。

  该车肇事后,只见一身着白裤白鞋的年轻男子从驾驶室走出,穿过马路后向西逃窜并打车逃跑。经被害人于某某辨认,该男子正是之前抢劫他出租车的人。

  通过沿途视频监控,警方发现嫌疑人下车后曾前往康平县医院,并在医院门口一监控探头处获得高质量视频影像。监控中,嫌疑人手捂唇部,欲至医院进行伤口处理及包扎。经过民警辨认,该男子正是康平县二牛乡人徐某,男,1996年10月19日生。当日13时30分,徐某在宾馆落网。

  徐某对其使用仿真枪、匕首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徐某说,他总幻想不劳而获,从2011年8月至今共作案46起,其中盗窃44起、强奸1起、抢劫1起。

  警方表示,徐某曾说看守所里的生活他挺适应,那里的人都说真话,所以他想去看守所里生活。

  如今,徐某因抢劫再次走进“班房”。

  小周当时穿着的上衣上血迹斑斑-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王齐波摄

  孩子,你们走错了路

  今天我们要讲述的是两个让人心酸又感无奈的孩子,这些走错了路的孩子。

  15岁的小健和15岁的小周因为在网上有些观点不同开始大骂,最后升级到小健雇车又带上20多人到小周家附近大打出手。

  17岁少年徐某以为“班房”里的生活更真实,抢劫出租车进了看守所,自称想逃离外边的谎言生活。

  青少年在十六七岁是最危险的年龄段,这期间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还没有形成。由于青春期的原因,他们表现出冲动、不安、暴躁、自负、狂妄、叛逆等心理,男孩表现得尤为突出,他们对什么都不在乎、不顾忌、不考虑。因此,学校、家长和社会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教育,帮助他们度过这个危险的年龄段。

  我们希望这些花季少年能够幡然醒悟,重新回到正常的人生轨道,过上这个年纪本该有的阳光般生活。

  但愿你们能从这两起事件中吸取教训。重新树立人生的坐标……(《华商晨报》记者 张毅)

【编辑:张培坚】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