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回家遭遇买票难 连抢三天不见卧铺票

2014年01月08日 14:0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守在电脑前等着抢票,谁知票刚放两分钟就被抢购一空,回家车票如此紧俏,令在青岛读大学的贵阳女孩小沈十分郁闷。连抢三天学生卧铺票未果,她只好预订了一张普通的硬座票,坐40多个小时的车回家。

  来自贵阳的女孩沈顺俪今年在青岛农业大学读大二,马上要过春节了,最近小沈和其他同学一样忙着在网上抢购火车票。让小沈郁闷的是,连抢了三天都没有抢到回家的火车票。因为青岛没有直达贵阳的火车票,小沈要去即墨蓝村转车。“我原本想在4号买23号从蓝村到贵阳的学生票卧铺,这张票是每天的18点开始放票,我提前半个小时就坐在电脑前等着抢票,一放票我就立马点击预订,但因为学校网速比较慢,老是预订不上,等过两分钟我刷新了一遍再点预订就显示已经没有余票了。”小沈懊恼地说。

  无奈,小沈只好等到5日再次抢票,谁知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了,“不用说卧铺,连硬座都没有。”等到6日放票时,小沈再次尝试抢票,不出所料,卧铺票在两分钟内再次被抢光,“好在当时还剩一张普通硬座票,可能是别人退的,我就赶紧抢上了,虽然一路坐回家要40多个小时比较辛苦,但好歹能回家了。”由于学校的网速不好,小沈还尝试专门到网吧去帮其他同学抢票,但至今还没有抢到。

  学生们还在忙着抢票,提前买票的农民工们已经准备返乡。7日,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厅注意到,不少农民工为避开春运高峰已经准备坐车提前返乡。记者从青岛市火车站了解到,从本周开始,火车票销售进入高峰期,仅6日一天就售出了3.7万张火车票。其中,从青岛始发的所有列车中,开往东北、西南和西北方向的车票最火爆,从青岛到哈尔滨、沈阳、成都、西安等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几乎一票难求。

  相关新闻

  “G”字头车票今起14时发售 北站终到始发车票“紧俏”,7天售出4.7万张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周衍鹏) 8日起,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始发的“G”字头列车车票起售时间由11时调整为14时,普快及“D”“C”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仍保持不变。此外,火车北站自元旦起接受车票预订以来,截至7日下午6时,已经售出4.7万张始发列车车票,且日趋紧俏,普快一座难求。

  由于目前北站开行列车的预售期,与青岛站的预售期一样,互联网售票及电话订票均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因此,从7日上午8时起,乘客就可以买到1月26日前北站的所有火车票。7日下午5时许,记者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新版12306网站查询获悉,从1月10日正式发车起,北站的火车票一天比一天紧张,每天的余票数量逐步减少。目前1月24到26日三天内,由青岛北至哈尔滨、丹东、通化、延吉四趟普通列车,仅剩下少量无座车票,卧铺、硬座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北站火车票自元旦开售以来,截至7日下午6时,已经售出4.7万张始发列车车票。

  不过,从10日起北站开通的青岛北至沈阳北G1248/5次、青岛北至长春G1268/5次两趟高铁,目前特等(商务)、一等座和二等座还有少量余票。但因价格较普通列车的软卧车票要高,令不少旅客望而止步。“相对来说,首选还是坐普通列车。”一位旅客告诉记者。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北站仍在进行最后的完善,因此暂不具备现场售票能力,需要购买北站火车票的旅客,目前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等渠道购买车票。此外,8日起,青岛火车站(含北站)始发的“G”字头列车车票起售时间由11:00调整为14:00,普通列车仍为上午10时开售,“D”“C”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仍为11时。需要抢购北站火车票的乘客,注意这几个时段。

  据了解,火车北站将于1月10日开通运营。截至目前,已确定春运期间北站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7对,日运输能力将达到6500人。

  温馨提醒 27日起,火车站迎来客流最高峰

  根据青岛火车站2014年春运方案,今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青岛火车站(含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6.7万人,同比增长8%。其中,直通旅客发送46.7万人,同比增长10.6%,管内旅客发送50万人,同比增长5.7%。

  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于娜介绍,2014年春节将出现4个客流高峰:1月16日至21日将迎来学生流和部分务工流乘车高峰;1月22日至29日将是务工流及探亲流高峰;节后2月2日至8日是探亲流和旅游流小高峰;2月16日至21日将是节后学生流返校高峰,根据预测,农历腊月二十七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日发送旅客在4万人左右。节前预计发送旅客46.5人,其中学生流17万人,主要以北京、汉口、西安、兰州、太原、沈阳、济南等方向为主,务工流预计将发送11万人,主要以西北、西南以及临沂、菏泽等方向为主;探亲流预计发送18.5万人,以北京、上海、沈阳、郑州、西安、汉口及省内淄博、济南、鲁西南等地。节后预计发送旅客50.2万人,学生返程流及探亲流将形成客流小高峰。(记者 刘腾腾 周衍鹏)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