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二季度长春所有小学将全面实行“弹性放学”

2014年04月16日 13:36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15日,我市举行建设幸福长春工作调度会。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建设幸福长春工作实现开门红,扩大医保大病病种范围、“万户特困户结对救助”等两项工作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上,市人社局、教育局、环保局、建委等多个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副市长桂广礼在会上要求,要坚持“兜底线、补短板、抓热点”,继续做好第二季度建设幸福长春工作。

  计划推出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制度

  据市人社局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市将肝恶性肿瘤等20种疾病纳入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补偿范围,居民大病保险病种增加到60个;将肾移植等10种大病纳入职工和居民医保低自付治疗范围,低自付病种达到21个;对参保居民住院个人负担超过8000元以上部分再给予分段补偿,报销额度不封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额度由9万元提高到12万元。

  “二季度,我们计划创新推出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制度。”据介绍,目前,长春市参加医疗保险的癌症患者为2万人左右,2013年死亡1200人左右,70%左右的晚期癌症患者在临终前不但要经受肉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还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对此,市人社部门将选定3家至4家医疗机构进行议价谈判,届时晚期癌症患者只需要花费住院起付线的钱,就可实现住院疗护。据测算,长春市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的需求量每年在800人左右,医疗保险将为此多支出400万元至500万元资金。

  将在小学实施“弹性放学”解决“三点半难题”

  目前,我市多数小学放学时间为15时30分,孩子放学了,爸妈都没下班,对于家长的“三点半难题”,教育部门将出台“弹性放学”的新举措加以解决。“我们今年拟投入4000万元,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弹性放学’暨课后文体科技活动,切实提升政府对教育服务的供给能力。”据市教育局的负责人介绍,“弹性放学”主要在小学实施。这项举措的目的是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解决学生放学后家长不能及时接送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180所学校逐步开展课后文体活动,开展体育、艺术、科技类项目50项。二季度,市教育局将举行全市课后文体活动启动仪式,此项活动将在全市全面铺开。

  将更换10条街路人行步道方砖

  会上,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春市将打通断头路、卡脖路。3月末,市建委已经完成飞跃路的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招标工作;菜市北街的征拆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已经完成拆排迁并且具备施工条件的部分路段,正在设置施工围挡等安全设施。

  二季度,计划完成青龙路工程量的80%,完成菜市北街可实施部分工程量的30%,完成飞跃路可实施部分工程量的30%,完成东新路可实施部分工程量的30%。

  我市将更换部分街路人行步道方砖。截至3月末,已完成对需要更换人行步道方砖街路的调查统计工作,目前正在根据调查结果进行招投标工作。二季度,市建委将结合道路大中修和巷道改造工作,完成10条街路的人行步道方砖更换工作。

  亚泰大街快速路将完成桥上剩余工程

  “截至目前,‘两横三纵’快速路已经完成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协同交管部门制订了复工后封闭交通、车辆导流的方案,完成了施工围挡的设置,各标段已陆续复工建设,开始排水工程及道路基础施工。”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季度,东半环快速路计划完成全部排水工程,完成卫星路下穿人民大街隧道北幅主体框构工程,除东荣大路互通立交桥受征拆因素影响外,完成全线剩余桩基、承台、墩柱施工。西半环快速路计划完成部分路口暗渠截流改造工程,完成主桥及桥下主路工程,恢复交通。亚泰大街快速路计划完成桥上剩余工程及桥下主路工程,恢复交通。

  红楼立体停车场环评已经完成

  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我市将规划建设一批现代化立体停车场。“目前,立体停车场项目正在进行立项、可研等前期准备工作,其中,红楼立体停车场的环境评估已经完成,交通组织评价正在审批中。”市建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长春市计划进行南京大街、吉林省政务中心、红楼立体停车场的立项、可研、设备招标等工作,力争完成施工图设计,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做好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

  “两横三纵”高架桥下将建设停车泊位2141个。目前,第一期439个停车泊位的围栏、地面硬化已经完成,管理系统、监控系统、标识标志等工作正在进行设计前的准备工作;第二期376个停车泊位的土建及出入口初步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管理系统、监控系统、标识标志等工作正在进行设计前的准备工作。二季度,市建委将继续推进快速路桥下停车泊位建设,力争完成全部桥下停车泊位的确认工作以及设计图和施工图的制作。(记者 王寅)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