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妻在儿子生日宴上捐出百万善款助寒门学子(图)

2014年06月02日 11:3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图为:曾子灿(中)和同学们说出自己的生日心愿 (记者刘大家摄)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恰逢六一儿童节。上午的一场大雨,险些扫了孩子们的兴。好在太阳公公及时出现,重新点燃了武汉市民的出行热情。

  在公园里,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郊外,孩子们摘菜玩耍,忙得不亦乐乎;在学校里,“口罩娃娃”们体会到久违的快乐;在儿子的生日宴上,父母捐出百万善款资助寒门学子的举动,更令许多人动容。

  ●感动

  这个六一不旅游 百万善款助寒门

  “今天,我们长大了!我们一定要感谢家人,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感谢老师,孜孜不倦教我们理想;感谢伙伴,热情洋溢与我们同行……”昨晚,在自己的十岁生日宴上,来自武汉小学的曾子灿小朋友说出这番话。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生日宴上,曾子灿的父母决定捐出10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寒学子。

  曾子灿的父亲曾晓华是汉川市韩集乡人,他小时候家中贫寒,大学毕业后在城市闯荡,先后涉足建筑、化工、教育等多个行业。近几年,曾晓华把握住了机遇,事业有成。致富后,曾晓华没有忘记乡亲。2010年他在家乡发起捐款修路,3公里长的水泥路面很快直通村湾。曾子灿的母亲杨才芝是仙桃人,同样家境贫寒的她,大学毕业后选择创业开起大芬画室。在丈夫的感召下,杨才芝也爱上了公益事业。去年11月1日,本报报道广水市一家爱心企业因经营困难,无力再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杨才芝得知后,为这些贫困大学生送去学费。

  昨晚的生日宴上,曾子灿告诉记者,以前自己过生日父母都会带他去旅游。今年的十岁生日,父母曾计划带他到美国去游玩。但在5月份,父亲突然告诉他“今年不去美国了”,他当时听了还有点儿不高兴。不过当听说,父母将捐出百万元成立教育基金,帮助更多的哥哥姐姐时,他也感到很高兴。他提出要请全班同学参加他的生日聚会,得到父母的支持,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同学们得知曾子灿父母的计划后,也都纷纷解囊,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曾晓华和杨才芝说,他们打算给教育基金取名为“才华教育基金”,目的就是让孩子懂得分享和奉献。(首席记者饶纯武 记者李光正)

  动车上的儿童节

  气球、谜语、彩带拉花将列车装扮一新,车厢内歌声嘹亮、笑语欢声。昨天上午,乘坐汉口开往宜昌东的D5833次列车的小朋友们,意外收获了一份六一礼物。武汉客运段组织乘务人员,在动车上开了个儿童联欢会。邀请孩子和家长参与,让一路旅程充满童趣。

  “猩猩,摩托车,足球……”7岁的田思胡异常兴奋,卖力地猜着爸爸比划的词语。“没想到一大早就能让孩子在列车上过得这么愉快,很难忘。”准备带孩子到宜昌旅游的王婷对记者说,今年早早就策划儿童节带孩子到宜昌旅游,岂料在车上就开启了过节的序幕,惊喜十足。

  病房里的儿童节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小弟弟,祝你早日康复!快点好起来,和我们一起上学!”昨日,海星关山幼儿园的8个小朋友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病房,陪住院患儿钢钢过六一。

  钢钢今年3岁半,来自巴东一个贫困家庭。去年1月,他被一辆农用车撞倒,双腿被当场轧断。在乡亲们和好心人的帮助下,钢钢完成了10余次手术,目前尚未完全恢复。昨日,孩子们带来了玩具、书和祝福卡片,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钢钢一会儿摸摸小车,一会儿举起望远镜,开心不已。

  在病床前,海星关山幼儿园负责人将海星集团董事长及该园519名师生捐赠的5万余元爱心款给钢钢,并祝福他早日康复。(记者彭岚 通讯员易娜)

  图说六一

  少儿街舞大比拼

  昨日,武汉欢乐谷园区内上演少儿街舞比赛,23组街舞小童星们用他们的舞姿萌翻现场。(记者万多、王璐通讯员彭伟珍、于洁摄)

  田园采摘乐翻天

  昨日,几十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江夏新农社,孩子们在田园里采摘茄子、黄瓜、西红柿……体验了农家乐的同时又长了见识。(记者万多摄)

  “机甲战士”来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公园见到,几个全副武装的“机甲战士”引来孩子们的尖叫和围观。(记者万多摄)

  “口罩娃娃”欢乐过节

  昨日上午,在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医务人员的带领下,15名身体条件允许的患儿来到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大大的口罩后,孩子们清澈的眼神里流露着欢乐。(记者刘蔚丹 通讯员刘坤维摄)

  陪警察爸爸过个节

  昨日在徐东销品茂门前,武昌特警大队的民警持枪执勤。一名小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执勤点看望正在执勤的爸爸。(记者严斯林摄)

  ●天气

  江城将迎一周晴天

  金报讯(记者肖梦吟 通讯员武中气、赵昭炘)昨日上午8时至9时,江城遭遇了大暴雨,想必那个时间段出门的人,如果没带伞,会一秒变成落汤鸡。随着下午天气转晴,武汉将迎来连续一周的晴天。

  降雨把天空给彻彻底底冲洗了一遍,昨日武汉的空气质量再度回归到良好。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天气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0℃-30℃,湿度40%-95%,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18℃-29℃,湿度35%-90%,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19℃-30℃。

  ●景区

  全省57个景区迎客63.75万人次

  金报讯(记者王璐)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又恰逢六一儿童节。据统计,武汉市纳入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10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20.44万人次。我省57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63.75万人次,旅游收入3577.12万元。

  记者从东湖海洋世界、武汉植物园等市内景区了解到,昨天早晨的大雨,对景区人气还是有一定影响,有的景区不得不临时取消早晨打算举办的娱乐活动。“我们接待游客数量比往年下降了20%左右。”一家景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省内,8家5A级景区仍是游客接待主力。其中,黄鹤楼接待游客1万人次,门票收入约70万元;东湖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5.26万人次,门票收入约147万元;武当山接待游客1.93万人次,旅游收入约1016万元;神农架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5万人次,门票收入约128万元;三峡大坝接待游客2.6万人次,门票收入182万元;三峡人家接待游客2.76万人次,门票收入243万元。

  ●出行

  公交客流冷热两重天

  金报讯(见习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万建国、魏新波、穆燕、张倩云)昨日上午的一场大雨并未浇熄武汉市民的出行热情。据武汉公交集团统计,昨日江城的公交客流达到420万,比前日上涨了10%。

  昨日上午的一场大雨让不少家庭取消了出行计划。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距离中山公园100米左右的解放大道中山公园公交站点,一辆522路公交抵达,公交车内人不多。下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客流明显增大,其中不少都是家长带着孩子。

  昨日,武汉市内景点沿线的公交也出现冷热两重天状况,“上午下雨,客流淡得很,当时还准备加大发车间隔时间,没想到中午以后客流爆棚,车上乘客连站的位置都没有。”公交集团华昌旅游专线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楚天金报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